思路奔发!元宇宙、狗狗币、外星人、非物质存在、大雁塔......

牛伊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元宇宙最近大热。各路名嘴出来聊,感觉大部分都没有新意,思维还是比较局限。基本都是从现有思维体系出发。认为从现实到虚拟,巴拉巴拉说的自嗨。我放开思路,奔一发!
1、关于现实与虚拟可能逻辑关系是相反的!也许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是虚拟的。未来的所谓虚拟世界,应该才是现实的。此时此刻我们主观的努力,不论编故事写代码,实在的做功,创造的虚拟“元宇宙”应该才是现实。相对对未来的现实,现在反而是虚拟。
2、外星人不存在也没太大关系。怎么来看不论现在碳基生命,或者硅基生命,都是比较麻烦的存在。特别是碳基生命生老病死,甚至还要买饭投资股票。效率太低。发射火箭利用化学能带着肉体去外天空,或者未来可控核聚变也很没有效率。非物质的生命体,似乎才更容易存在传递下去。由信息理念代码组成的最终生命形式?
3、现在生命与未来非物质生命相遇。非物质存在告诉人类,进化生存爱恨情仇核武大战,只是为了让宇宙保持并增加不确定性。否则以非物质生命的无所不在,什么都能推算出来。宇宙本身不确定性丧失,造成宇宙瘫缩。所以需要培养出/设计出人类,让人类能够制造不确定性(从索男买瓜到大国博弈)。但现阶段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只能靠我们自己。
4、数据积累最重要。不论是照片、文字、视频、声音、轨迹等,所有的日常行为最好能被尽量多的记录下来。云端、纸质书、石板、硬盘,媒介不同,效果差不多。并且加上地点、时间等详细的标签,便于数据对齐调用。也许不远的未来可以通过这些外部数据,恢复你的一生,即使肉体消亡。
5、人类同样向非物质进化。手机、电脑等等,就是现实意义上的外置器官。逐步人机融合,脑机接口为契机点。人造器官+传感器+基因编辑,再往后脱实向虚。逐步淘汰肉体与硬件。也成为非物质存在(狗狗币也没用了)。此时可能与其他非物质存在融合。
第一本长篇小说《纽约咳》基本写实,第二本短篇《纽约热》对话体与想象力。第三本中篇《人间堡垒》刚开始写,主要面对不确定的世界。在自己家里储备生命必需品,回归家庭打造人间堡垒与幻想之间的博弈。
第四本 名字还没想好,应该是以上5点为基本世界观。融合古代、现在与未来,大雁塔作为意象(我出生成长在大雁塔附近),是否让玄奘出来,需要再考虑。经常思维迸发就记录下来,语言粗糙逻辑不稳,但先记录下来作为素材。今天突然感觉有些高兴,分享给大家。
如果能抛砖引玉,把大家思路激发出来。不论是拍砖还是其它,尽请留言。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吸收下,作为素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