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推荐去学校的counselor

h
haohaoderizi20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四年级,是个内向慢热的孩子。学习能力没有问题,虽然交友不主动,但是也有自己的好朋友。他只是几次说午饭时如果不和自己的好朋友坐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今天下午学校的counselor 给我打电话说班级老师推荐娃去上small group 的counseling group.我说是不是有social 问题,,counselor 说不是,在一起聊聊天,聊聊学习技能,社交技能,如何较少考试压力等。 我给homeroom teacher 发了邮件,问问是不不是social有什么问题 遇到了问题,老师还没有回我。
想请教一下大家: 要去这种group的是不是说明孩子真的有问题了? 孩子平时也没有什么压力啊。 谢谢大家!
C
Caprisunny
回复 1楼haohaoderizi2011的帖子
不用太担心,美国小学的counselor就是心理辅导。各种原因产生的心理辅导需求都可以去找counselor。有什么问题, counselor会直接跟你沟通的。我娃之前因为女孩子之间交朋友的问题,她和她的几个朋友就跟counselor聊天去了。之后counselor就跟我沟通了。counselor跟我说remote learning回学校之后她忙坏了,好多学生去找她。
羞羞草
不算吧,如果真那么严重,肯定就让你们去看specialist了。疫情期间孩子们受到的冲击也挺大的,如果是我的孩子去,我应该挺开心的,有人帮我给孩子疏导疏导多好啊,孩子会受益终身的。说不定是学校在做的实验,效果好的话,全校都会轮到呢。跟孩子说到这个的时候,作为家长要表现得这个是挺正常的事情,别让孩子觉得自己有问题,自己先把自己给禁锢住了。
c
ciaociaociao
我们学校这种group就是随便参加。娃们觉得还挺好玩的。我相信里面有的孩子是需要帮助的(但也没到妈妈担心的程度),有的孩子就是一般peers被叫去的。不用紧张,参加就是了。孩子们去不去也都没当回事
h
haohaoderizi2011
非常感谢大家!如大家所说,老师也说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提高技能 让孩子更open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