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三家媒体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免于诉讼

d
duot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 华尔街日报 9月13日 报道 与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有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已同意支付5.39亿美元,以解决监管部门提出的他们在向5000多名投资者筹集资金时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的指控。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称,该公告终结了去年一项针对股票和数字资产出售的调查。根据筹款文件,这些公司表示,他们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建立一个新闻和社交媒体平台,成为 “中国和西方世界之间唯一未经审查的独立桥梁”。 这三家企业--GTV传媒集团有限公司(GTV Media Group Inc)、Saraca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araca Media Group Inc)和郭之声传媒有限公司(Voici of Guo Media Inc)——在不承认或否认错误行为的情况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达成和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罚款总额包括必须退还给投资者的超过 4.8 亿美元和 3500 万美元的其他费用。总计5.39亿美元。
郭文贵是几年前逃离中国的前房地产开发商,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富有的共产党异见者。在纽约居住后,他利用与前川普(Trump)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的合作关系,在网上建立了大量粉丝。在中国,他被认为是最大的逃犯之一,长期面临洗钱、欺诈和其他罪行的指控,他都予以否认,并已在美国申请庇护。
一年多来,这些公司的投资者抱怨说他们的钱拿不出来。在郭文贵的支持者开始出现在他的一些批评者的家中后,这个问题就升级了,其中包括一个一直与执法部门合作的人。
本案中的罚款总额构成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财政年度最大的执法案件之一,该年度将于9月结束。该协议要求这些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监管案件的通知,并在两周内偿还其筹款所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常会设立所谓的“公平基金”,其管理人将钱分配给这些投资者。
在一份声明中,GTV和Saraca说他们“很高兴达成这一解决方案”,称这实现了他们将资金返还给支持者的目标,是他们自这些监管事项开始以来的目标。郭之声传媒的代表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郭文贵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处罚。他写道,“我们与证监会的合作是成功的”。 一个大问题是,GTV和其他与郭文贵有关的实体是否能够支付5.39亿美元的和解金。
夏威夷的卢佳美(Jiamei Lu,音译)就是其中一位心怀不满的投资者,她去年向“郭之声传媒”汇款4万美元。她说,不久之后她对郭文贵和其筹款活动产生了怀疑,并开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提供信息。 郭文贵在网上抨击卢女士,称她是共产党的代理人,她强烈否认这一说法。 她说,虽然她已经完全放弃了拿回她的投资款,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还远远不够。 她说,“他们伤害了这么多人和这么多家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份和解令中说,GTV和Saraca从个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一些资金,这些投资者不符合交易的财富和收入要求。根据美国法律,针对此类小投资者的公司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财务披露文件,并公开提供相关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郭文贵的目标是许多买入交易的小投资者,其中一些人投资100美元或更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GTV和Saraca将他们筹集的资金中的约1亿美元转移到一个对冲基金,该基金用约3000万美元来交易现货货币和衍生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截至7月底,该基金的投资损失约为2900万美元。
这些公司还通过出售名为G-Coins和G-Dollars的资产来筹集资金,他们在YouTube、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上进行销售。他们说这些数字代币可以用来购买他们计划建立的媒体平台上的商品和服务。据监管机构称,这些企业并没有开发或分销他们出售的数字资产。
除了郭文贵本人,曾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一度担任总统顾问的班农也是GTV持股人之一。 去年,班农在一起不相关的案件中被指控犯有欺诈罪,他涉嫌从一个支持在美国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众筹活动中抽走数十万美元。2020年8月被捕时,他正在郭文贵的游艇上。班农不认罪,后来被前总统唐纳德·川普赦免。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b
brioche869
为什么美国这么多通过支付来结束诉讼的例子啊。这种情况下郭文贵的问题法律就没有定论了。
h
hi2021
为什么美国这么多通过支付来结束诉讼的例子啊。这种情况下郭文贵的问题法律就没有定论了。
brioche869 发表于 2021-09-14 16:54

资本主义,money是一切 这就等同于为富人开后门,反正出事后支付罚款就行
e
elleanor
不知罚款后,华人某些人能否消停一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