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勒当选挪威新首相,“富豪撑平民”收获高人气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侨报网综合讯】当地时间13日21时,挪威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共收到160万张选票。新一届议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来自挪威工党的约纳斯·加尔·斯特勒(Jonas Gahr Støre)成为挪威新首相。
挪威广播电视公司(NRK)报道,今年61岁的斯特勒于2005年至2012年担任挪威外交大臣,2012年至2013年担任卫生大臣。他自2009年起担任挪威国会议员,2014年成为工党主席。

13日,挪威工党领袖斯托雷当选挪威新首相。图为他当晚在奥斯陆的“人民之家”手持一束玫瑰。(图片来源:美联社)
另据上海观察者网援引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斯特勒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保守党的厄娜·索尔伯格(Erna Solberg)。在13日的大选上,斯特勒以32的投票差距胜出。在选举结束之后,索尔伯格祝贺了当选的新首相斯特勒。
挪威The Local网站报道,斯特勒拥有巴黎政治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和哈佛法学院的名校履历,他主张反对挪威对于贫富差距各种不平等现象——在上一任右翼政府领导下,亿万富豪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据悉,挪威工党在这次选举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挪威工党表示,他们感受到了斯特勒在为社会弱势群体而战的坚定路线。斯特勒在整个竞选过程中反复强调:“现在轮到普通人做主了。”
但斯特勒其实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他的财富总值估计为1.4亿挪威克朗(约1600万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