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年历史,纽约地铁终于在所有站都装了摄像头(图)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NBC13日报道,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当天宣布,9月11日纽约地铁G线百老汇站已完成摄像头安装工作,标志着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纽约地铁,在疫情期间犯罪率飙升的情况下,所有472个在运营的地铁站终于都有了摄像头。

美媒在报道中提到,疫情期间纽约地铁内的犯罪率飙升。在当地疫情达到高峰时期,地铁客流量下降了90%以上。即便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地铁客流量开始恢复,地铁里的乘客数量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今年春季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纽约地铁增强了警力配置,但乘客们依然认为地铁里的犯罪和疫情一样都是严重的问题,安装摄像头的速度需再提升。

美媒在报道中提到,纽约公交署临时总裁范伯格(Sarah Feinberg)去年就已要求,摄像头安装工作速度需要加快,覆盖范围也需要扩大。按范伯格的新计划,一部分摄像头用于实时监控,向地铁安全中心传输数据,另一部分摄像头仅用于记录,他们拍摄的视频可以帮助刑事调查。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表示,这样部署摄像头的速度更快,成本比传统摄像头低。去年有约200个地铁站安装了摄像头,这些监控设备数量的提升使地铁内的治安水平得到好转,使最近逮捕罪犯的数量增加了近三成。美媒在报道中回顾纽约治安时提到,2010年纽约公交系统首次安装实时摄像头,作为纽约警方在911事件后开展的曼哈顿下城安全行动的一部分。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和纽约警方致力于为地铁(乘客)提供更安全、更高质量的体验,这些摄像头是重点,”纽约大都会运输署首席安全官帕沃伦(Patrick Warren)表示,摄像头记录的监控材料会传给警方,纽约警方积极调查地铁中的每一起犯罪,这就是今年犯罪率下降的原因,“如果你是一名罪犯,对地铁乘客进行攻击,你的行为将被监控记录,最后把你送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