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战:谁将成为默克尔的接班人?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离9月26日德国大选只有近两周的时间,德国大选战越来越激烈。谁能成为总理,成为公众日益关注的话题。周日,德国三个主要大党的总理候选人举行了第二轮电视决战,就反洗钱,退休金制度改革、税法改革等内政题目进行了辩论。
《南德意志报》的结论是: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继续领先。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和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都有所得分。但电视辩论会就像一个广告连续剧。
德国电视一台批评说,拉舍特现在推出了“即时方案”,但里面没有远景,没有设想,毫无说服力。
周日的辩论会受到多方批评。对华政策,阿富汗问题等外交问题全部缺位。有专家表示:似乎德国之外的世界完全不存在。
德国未参加辩论会的多个党派也对辩论会提出了内容批评。自民党主席林德纳在推特上说,教育等基本问题尚未讨论。相反,它主要是关于资金的重新分配。在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即如何在危机后加强德国经济,以便为社会和生态项目筹集资金方面,则缺乏想法。
左翼党最高候选人Bartsch批评说,辩论会没有讨论儿童贫困、通货膨胀的发展以及东西方生活条件如何拉平的问题。但他感到高兴,因为辩论会的一个中心话题是,在联邦议院选举后,左翼党是否会被纳入执政联盟。
选项党则在德国电视二台上表示,中产阶层的担忧被忽视了。如总体价格上涨和税收改革的必要性都没有谈及。
根据Insa为《图片报》9月13日进行的民意调查,在第二轮电视决斗后,社民党继续领先,得分26%,联盟党得分有所增加,为20.5%,绿党则受到打击,得分降到15%。自民党得分12.5%,左翼党6.5%,选项党得分11.5%。对中国较温和的拉舍特能否自然而然地成为也来自基民盟的默克尔总理的接班人,媒体目前多表怀疑。 来源: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