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餐馆窝藏无证移民和洗钱,涉事华裔被重罚(图)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西当地时间9月13日,据Cincinnati.com、Fox报道,根据联邦检察官的说法,肯塔基州亚历山大市(Alexandria)的一对华裔夫妇被指控为牟利非法窝藏无证移民。同时,上周阿拉巴马州一家中餐馆也因窝藏无证移民并且骗取救济金被指控。
肯塔基州华人Buffet店被重罚
新闻来源:Cincinnati

根据报道,美国肯塔基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Kentucky)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9月9日,一个联邦大陪审团起诉50岁的华裔郑云(Yun Zheng,音译)和48岁的吴燕琪(Yan Qui Wu,音译),罪名是四项窝藏非法移民罪和一项阴谋窝藏非法移民罪。
起诉声明称,在2014年1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这对夫妇“非法窝藏了4个人,以获取他们的商业和私人经济利益”。检察官表示,调查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和亚历山大市警察局进行的。
图:罪名描述 (来源:Cincinnati)

根据发布的消息,开庭日期尚未确定。这对夫妇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和5项罪名的赔偿。
除了肯塔基州,上周,阿拉巴马州一家餐馆的4名华裔也因为使用非法劳工和骗取《关爱法案》(CARES Act)资金被指控。

阿拉巴马州中餐馆因非法移民、洗钱被指控

窝藏非法移民等被指控
联邦检察官指控,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Mobile)机场大道(Airport Boulevard)一家中餐馆China Super Buffet(中国超级自助餐)合谋窝藏在这家餐馆工作的非法移民,让他们住在该市的两所房子里,并在《关爱法案》(CARES Act)的贷款申请上撒谎。

9月7日,4名被告不承认窝藏非法移民、合谋洗钱和合谋电信诈骗的罪名:
-郑孔正(Zheng Kong Zheng,,音译),餐馆所在地的业主;
-郑孔正的妻子是王德云(De Yun Wang,音译);
-郑孔正的姐姐郑美珍(Kong Mei Zheng,音译)被列为餐厅总裁;
-郑国正(Zheng Guo Zheng,音译)是这家餐厅的老板,被列为首席执行官(CEO)。
在口译员的帮助下,被告一个接一个地在美国地区法院进行答辩。美国地方法官布拉德利·默里(Bradley Murray)允许被告在某些条件下保持自由等待审判,但是他们不能在此期间联系证人。法官于11月开庭审理此案。

美国地方法院本月发布的一份起诉书称,非法行为至少从2014年1月持续到今年6月。一份刑事投诉显示,执法部门早在2009年就收到了有关非法劳工的举报。根据起诉书,他们将西班牙裔非法移民安置在新港大道西的一所房子里,以及圣胡安大道的另一所房子里。
检察官称,被告使用一辆2011年的白色GMC面包车在房屋和餐厅之间运送非法移民工人。法庭记录显示,执法人员多次拦截了这辆车,但被告继续窝藏非法移民。
根据起诉书,他们在不同时期进行金融交易,给非法移民支付现金。

起诉书列举了四项此类交易:
-被告郑美珍于2015年1月从China Super Buffet持有的一个地区银行账户中提取了110,008美元到一张以她本人付款的银行本票。
-2016年3月,一笔11万美元的电汇从China Super Buffet账户转入被告郑孔正在PNC银行的个人账户。
-2016年8月,一笔11718.90美元的电汇从被告王德云的BBVA Compass银行账户转入Gasdick Stanton Early在 Iberia的账户。
-2019年10月,从Asia Super Buffet账户电汇1万美元至Zheng China Super Buffet持有的一个region账户。
疫情期间骗取救济金
疫情发生后,从去年4月开始,被告根据《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关怀)法案》(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CARES) Act)创建的三个不同项目申请了政府援助。
起诉书指称,被告在每一份申请中均虚假陈述该公司没有从事非法活动。而这四名被告在2019年和2020年已经没有在这家餐厅工作,因此没有资格领取工资支票。该文件称,他们在2018年离开了莫比尔市。
政府于2020年6月批准了郑国正从《工资保护法案》中获得的9100美元的申请,并在今年3月从该项目中获得了另外23,551美元的申请。但起诉书称,被告没有将这些资金用于支付工资费用,而是将它们用于支付餐厅的水电费和保险,以及非法移民雇员居住的两所房子。

图:相关描述 (来源:fox)

同时,今年5月,这家餐厅从餐厅振兴基金(restaurant revival Fund)获得了412656美元。检方还称,被告在4月和6月根据“经济伤害灾害贷款计划”(Economic Injury Disaster Loan Program)申请了援助。在申请人未能回复小企业管理局的信件后,该状态被更改为“不感兴趣”。
图:相关描述 (来源:fox)
在9月7日的提审听证会上 ,郑国正是唯一发言的被告,他说:“不,我没有做任何这些违法的事情,我的钱来自政府。这是合法的。”
法官打断了被告的话,解释说在目前的法律程序中还不是回答指控的时候。两方辩护律师阿瑟·马登(Arthur Madden)和迈克尔·沃尔什(Michael Walsh)表示,现在就广泛评论还为时过早。
马登说:“在我说任何话之前,我必须先回顾一下这个案件,目前我们提出了无罪抗辩”
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20年的监禁,尽管根据咨询的量刑指南,实际的监禁可能会少一些。   除了刑事指控外,检察官还要求法院下令没收大量财产,包括9个银行账户、4个保险箱、新港大道西和圣胡安大道上的房屋,以及分布在佛罗里达、密歇根和纽约的其他10处房产。
y
yanle
最大窝藏无证移民的不是加州政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