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 《偷狗的完美方法》:兔子与青蛙的故事

L
LinYusen9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偷狗的完美方法》这部影片开头,我被那个兔子和青蛙的童话故事吸引,故事的主题老套,目的就是告诉我们,不管处境多么艰难,不要忘记有比自己更艰难的人,这句心灵鸡汤,在剧中被孩子单纯的思想质疑。在这个社会,就是兔子和兔子比,青蛙和青蛙比,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在的等级与阶段,每个阶段的人都困在自己孤岛上出不来。小女生住在车中,没有一个可以简单办一下生日聚会的家,认为自己比兔子和青蛙都可怜。  有钱的酒店老板看似风光,其实却因为先后离家出走的丈夫和儿子受尽伤害,邋遢的乞丐大叔,其实是一位温情善良但却对女儿心怀愧疚的父亲。剧中的人不管风光或贫贱,都有着自己的烦恼。导演在用自己的视角告诉我们,不要轻易下判断。电影的笑点很多,同样也很温情,整个故事的结尾很温馨,大家都找回了该有的平静。
小女生最后回答大叔说自己愿意当那个一生生活在海上的人,其实是在告诉我们,其实生活抛去那些大家所认为的基本所需要的条件,也是可以生活下去的,例如在海上,例如在面包车里,只要有家人,哪里都可以是家。 

有时,单纯的看待问题不是片面,而是上帝赐予我们窥视真相的另一捷径。我想,这才是寓言跟电影想告诉我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