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出售/关闭150家美国分行, 客户排长队取财产

b
buzhimi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汇丰银行(HSBC) 正在从美国市场撤退。这家规模最大的欧系银行目前正寻求出售长期表现不佳的零售银行业务。

据报道,退出美国市场将成为该行更新战略的一部分,汇丰银行首席执行长奎因(Noel Quinn)正寻求削减整个集团的成本、提高手续费收入,并继续向亚洲转移。 汇丰在去年关闭了80家美国分行后,继续出售或关闭其在美国的约150家分行。退出大多数针对个人和小型企业客户的零售银行业务,在美国只保留少量的实体业务,为少部分富有的客户提供服务。
汇丰任命努诺•马托斯(Nuno Matos)担任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首席合规官科林•贝尔(Colin Bell)出任汇丰欧洲业务主管。 路透社3月份消息称,汇丰也在寻求出售其法国零售银行业务,作为同样战略的一部分,并已进入将该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的最终谈判。 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CFG.N)旗下的Citizens Bank已同意收购汇丰的东海岸个人和小型企业银行业务,其中包括80家分支机构;Cathay Bank (Cathay General Bancorp (CATY.O)旗下的Cathay Bank已同意收购汇丰的西海岸业务,包括10家分支机构。 汇丰和总部位于美国的两家银行分别发表声明。
根据Citizens Bank在今年5月26日发出的声明, 其收购的80家美国东岸汇丰银行分行,包括纽约都会区的66家分行,中大西洋地区/华盛顿特区的9家分行,东南佛罗里达5家分行。被收购的分行,在交易完成前仍作为汇丰分行运营,在交易完成后将立即更名为Citizens分行。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些交易虽然对汇丰集团来说规模很小,但应该有助于精简集团。”但他们补充称,由于其尚未完全退出美国零售业务,预计仍将面临一些投资者的阻力。 汇丰银行的年度业绩显示,该行在美国的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在2020年亏损了5.47亿美元,而在亚洲则实现了50亿美元的利润,主要来自其最赚钱的香港市场。 汇丰银行在20世纪80年代扩张到美国的银行零售业务,是其实现地域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 然而,十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试图扭转这一局面。2011年,该公司宣布出售其当时在美国的470家分支机构中的近一半,其中大部分位于纽约州北部,以及盈利的美国信用卡业务。 2003年,汇丰银行斥资140亿美元收购美国消费贷款公司Household International,引发了数十亿美元的次优抵押贷款损失(subprime mortgage losses),并最终支付了16亿美元,以了结一宗集体诉讼。 此消息一出,近日,纽约唐人街汇丰银行(HSBC)门外,收到通知的汇丰客户开始排长队将自己保险箱中的东西取出。
有用户表示,自己已经收到汇丰银行发出的该行将变更为Citizens Bank的通知,保险箱客户也收到要求他们把放在保险箱内的物品取走的通知。若不采取行动,保险箱将在公证人和汇丰银行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钻开,并将里面的东西清点、移走,并代表他安全地存放两年。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