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的巅峰逆袭之路:从被迫逃婚的卖茶少年到印度的冷血政客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对于印度总理莫迪这个人,可能大家关注的都是他对印度发展做出的一些贡献,但你了解过莫迪的身世吗?如果按照印度的种姓制度,莫迪属于低种姓氏,他竟然成功逆袭,当上了印度总理,甚至还带了印度搞起了发展,他究竟有何德何能能够能够创造出如此奇迹呢?
在印度,信仰宗教的人占据绝大多数,而且这当中很多都崇尚种姓制度。所以在这个国度,一些低种姓氏的人,很难有翻身之日,他们的出身决定了他们的一生。不过这个国度说来也神奇,在绝大部分人都崇尚种姓制度的情况下,却有一个低种姓的人当上了印度总理。
莫迪出生在印度的一个贫困小镇,家里没有什么固定的收入来源,全靠着父亲卖茶养活全家。因为出生卑微,很多人都没钱读大学,所以即便想要用知识改变命运也很难,所以对于他们而言,多数都是子承父业,像莫迪这样的家庭,他最终大概率是要接手父亲的茶摊。但是莫迪心里并不甘就这样过完一生,他从小就自命不凡,想要做出一番事业。虽然在学习方面并不出色,但他热衷于各种课外活动,加入了国民志愿者联盟,甚至还当上了班干部。在参与各种活动的过程中,特别是国民志愿者联盟,让他对民族主义思想有了兴趣。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决定要上军官学校。但是作为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他又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呢。所以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父亲的时候,就遭到了反对。家里有六个孩子要养活,光靠卖茶已经很难维持生计了,要是再供莫迪去读军官学院,家里哪里还有钱维持生活呢?被现实所困的他只能在镇上读中学,但是他内心那一股热火从未消失过。
到了该读大学的年纪,父母却将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送到了他的面前,跟他说让他结婚。可是就算年轻漂亮又有什么用,莫迪丝毫不为之所动。终于,他忍受不了这种现实的压迫了,一怒之下跟父母吵了一架,抛弃了自己新婚的妻子,自己逃离了这个贫困的小镇。在那之后的日子更苦了,他没有钱,没有工作,只身一人跑出家,饿了只能向别人讨要食物。这一路上他经历了各种艰辛,在这过程中他甚至想要成为一名苦行僧,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前去的几所寺庙都拒绝了他。
他最后来到了叔叔开的餐厅,开始在这里打工赚钱,日子才算安稳了下来。一段时间之后,莫迪手里也攒了一些钱,于是他决定拿着这些钱开始创业。毕竟家里是卖茶的,除了这些莫迪也没有什么特长,况且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之下,他已经掌握了卖茶的诀窍,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比较有经商头脑,所以他就在附近设了茶摊开始卖茶。每天的生意还不错,而且莫迪自己也比较勤奋,久而久之莫迪的生活水平就提高了很多。
原本他以为自己会就这样过完一生,却没想到,之前国民志愿者同盟的朋友找到了他,想要邀请他再次加入这个组织。这一下子就激起了他内心的热血,于是他加入了志愿者同盟。他很清醒的意识到,对于他这样一个出生在底层的人来说,这可能是唯一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了,所以他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仅有的一次机会,改变自己底层人民的命运,同时也是为了实现自己内心的理想。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凭借着自己勤奋的努力,成为了其中重要的领导之一。
在莫迪有了一定的能力之后,他并没有忘记自己当初想要读大学的愿望。后来他不仅拿到了德里大学政治学的学士学位,而且还拿到了古吉拉特大学的硕士学位。知识改变命运,有了学历之后的莫迪才算是正式踏上了梦想的征程。在硕士毕业之后,他加入了印度的人民党,因为自身的出色,很快就当上了人民党古吉拉特邦秘书长,这才开启了他的政治生涯。
虽然这个时候莫迪还只是小有成就,但是要知道,他一个低种姓氏的人,能够在那样的大环境之中一步步开启政治生涯,甚至当上秘书长,复出的努力可能是别人的十倍甚至百倍还要多。他不仅刻苦勤奋,而且时刻不忘记用学习来提升自己,这些都是他能够从一个卖茶少年,一步步走向政途的重要因素。
在印度人民党任职期间,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坐上了高位就开始贪婪享受,为了能够让当地人民有更好的发展,他几乎走遍了古吉拉特邦大大小小的村落,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些行为,得到了不少民众的支持。到1995年的时候,莫迪已经成功当上了印度人民党的全国秘书长。2002年,他成为了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莫迪的父亲,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会有这么大的作为,印度人民也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卖茶少年,竟然能够坐上高位。
任职期间,莫迪表现出了出色的执政才能,不被他人理解的冷血无情竟然成为了他走上巅峰的利器。就在他上任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之后,一桩轰动整个印度的惨案发生了。我们都知道印度是一个信奉宗教的国家,在那里基本上人人都有自己信仰的宗教。然而印度人信仰的宗教很多,而且很多宗教之间,在思想方面都有冲突,还有一些宗教带有暴力思想,这也就导致了激烈的内部矛盾。多年以来,印度因为宗教冲突而引发的矛盾不在少数,宗教矛盾犹如一个火药桶,但纵使他危险系数再高,也没人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次轰动全国的惨案,就是由印度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矛盾引发的。一直以来,印度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矛盾就比较激烈。这一次因为印度教寺庙选址的问题再次引发冲突,穆斯林直接火烧印度教徒的火车。这些人,残暴无情,置他人的生命于不顾。烈火燃烧之中,有59个生命被困在里边,他们就这样被大火活活烧死。穆斯林这番做法直接激怒了印度教徒,于是他们开始疯狂报复,对无数穆斯林人烧杀抢夺,印度教徒的做法比穆斯林还要狠,他们不仅砸了穆斯林的店铺,还对很多人下毒手,甚至还抬着尸体招摇过市,仿佛在向穆斯林宣告自己已经胜利了。
虽然印度这一类宗教冲突事件不在少数,但是这一次事件并非偶然,而是一次有组织的暴力事件,当时有关媒体已经站出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印度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对于如此恶劣的事件,不仅没有人站出来管,甚至还故意放纵印度教徒的反击。在事件发生的过程当中,不少妇女儿童也未免于毒手,但是当他们向当地的一些官员和警察求助的时候,竟然没有人帮助他们。这些纵容的做法不仅仅让两个宗教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同时也让上千条生命葬身于这一次冲突当中。
莫迪身为首席部长,不仅对这桩惨案置之不理,而且对于那些不作为的官员也没有任何反应,终于这一次的暴行惊动了印度中央政府,在中央政府出手之后,莫迪才站出来平息事件。不少民众觉得他过于冷血,上千条无辜的生命死于暴乱,莫迪竟然跟没事人一样。外界舆论滔天,没有人理解他的这种做法。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一次轰动全国的暴乱事件竟然成为了莫迪走上巅峰的开始。事件结束之后印度高层召开了会议,原本是要探讨莫迪这一次带来的恶劣影响,甚至还有罢免他的打算。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一次会议之上,竟然有很多人站出来支持他,他终于被发掘了。顺利度过这次危机之后,莫迪继续自己冷血的执政方法,对当地一些暴乱事件非常有效,最终他也因此收获了更多人的支持。
曾经的莫迪为反抗逼婚抛弃新婚妻子,甚至与父母决裂,纵然别人觉得他是一个冷血的人,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特性,他又怎么能够改变命运呢?这一次暴乱,虽然一开始没有人能理解莫迪,但是之后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冷血确实有用。
莫迪的治理方法不仅在暴乱方面取得了成效,而且他还带领当地民众走向了发展。在他接手了古吉拉特邦之后,这里的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莫迪上任之后为古吉拉特邦引来了很多的外资,这给当地带来了众多的就业机会。不仅如此,他还很重视经济的改革,还会邀请一些财团来助力政府在当地搞基础建设。如此一来,不仅让民众有了安稳的收入,而且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也越来越好,社会自然也就安定了许多,古吉拉特邦的经济也因此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在莫迪的带领之下,古吉拉特邦已经成为了印度发展的领头羊,莫迪也正是凭借着这些政绩,才能够把位置坐稳。俗话说得好,发展才是硬道理。印度贫困的地方那么多,有莫迪这样的人存在,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解救,所以像他这样的人,印度政府又怎么可能轻易放弃呢?多年执政以来,莫迪用自己的政绩向政府和人民证明了他的才能。在2014年的大选当中,他成功胜出,坐上了印度总理的位置,开启了执政的巅峰模式。
莫迪的政途能够一步步走向巅峰,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有人评价他这个人冷血无情,但或许这也是他成功的加持项。
莫迪在当选了印度总理之后,他开始把治理古吉拉特邦的方法运用到全国各地,让印度的经济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久而久之,莫迪在印度人民心中也成为了神一般的存在。不可否认,莫迪确实有一定的才能,而且他做到了执政者该有的“清廉”二字。他上任之后改革了印度的行政机构,并且开始反腐倡廉。在反腐倡廉方面,莫迪非常认真,因为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是印度总理,但是他从来不买车,也没有别墅,生活中基本上没有什么奢侈品,平常收入也只有工资而已。他冷血无情,却也两袖清风。因为在他眼里,政治抱负才是最重要的,他一心一意只想带领印度发展好。
莫迪有足够大的宏愿,如果能够实现,印度人民自然要感谢他,可惜的是他却没有考虑实际,这就造成了悲剧。有人说莫迪是个喜欢演讲的政治家,这样的评价不无道理。在他上台之后,就很喜欢公开勾画宏伟的蓝图,并且提出了很多口号,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民众的积极性。但是实际上,他这些年所说出来的很多话根本都没有实现,而且对于印度来说短时间之内很难达到。
在他刚刚上任的时候,就放出话来说每年要给印度人民增加2000万个就业岗位,民众一听自然很高兴啊,但是莫迪真的能兑现承诺吗?在他上任的第一年,印度新增就业岗位不过只有13万,第二年也就涨到了42万而已。这跟2000万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按照这个速度,恐怕等到下一任总理上台莫迪的承诺也兑现不了啊。
另外莫迪还说要让印度农民收入每年的增速要高于10%,甚至说,到2022年要让农民的收入翻一番。这一次莫迪又是光速打脸,他在任期间,印度农民每年收入增速还不到2%,不仅没有提升,而且还比之前的总理在任期间要低了。莫迪还大力提倡发展可再生能源,并且提出要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机数量提高到175吉瓦。然而三年的时间过去了,莫迪的目标依旧没有实现。现在印度在这方面刚刚达到65吉瓦,连175吉瓦的零头都不够。
如此夸下海口却难以完成目标,莫迪这样的做法正面影响太小,负面效应太大。以至于很多下属官员都跟着他这么做,却没有一个能够按时完成目标的。在印度经济发展收获了一定成效之后,2019年莫迪声称印度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这一次,他可又要被打脸了,因为当下印度的经济发展形势并不乐观。
自从2020年疫情大面积爆发之后,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面对疫情,印度当时就采取了封城管理,这样的做法倒也符合莫迪果断的作风。可惜这一次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在那之后印度疫情依旧在肆意蔓延,每天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上升,甚至已经到了一种不可控制的地步,这也让印度成为了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去年整个第一季度,印度几乎都处于封锁停工状态,经济总量大幅下跌。虽然在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发展情况稍见好转,但是随着第二轮疫情的到来,经济发展也再次受到了影响。这一次印度政府并没有积极治理,如此发展下去,迟早要给经济带来严重的冲击。 除了疫情之外,印度还遭遇了蝗灾,现如今的印度经济已经陷入到了发展的困境当中,想要完全复苏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莫迪身为总理,这些年因为他暴躁的脾气和冷漠无情已经得罪了不少人,要是解决不好这个问题,那接下来他自己的处境也会更加艰难。
当下莫迪面临的不仅仅只是要解决经济发展的问题,还有其他诸多因素在威胁着他。最近印度有反对派指控莫迪叛国,这其中又发生了什么呢?前不久,以色列一家间谍公司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来这家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件数据被泄露,在这些信息泄露之后,一些反对派把矛头指向了莫迪。因为这家间谍公司已经承认曾向印度政府出售过监听软件,而且在莫迪监听的一千多个号码当中,有三百多个都是莫迪的反对者。于是这些反对派的人就炸锅了,开始联合指责莫迪,甚至说他叛国。虽然莫迪对此表示否认,但是那些反对派已经有了证据,况且这种监控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堂堂一国总理怎么能干这种龌龊的事呢?
从这些方面来看,莫迪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但更神奇的是,他在印度的支持率从来没有低于过70%。即便是种种危机摆在印度人民面前,他们也在不顾一切的支持莫迪。他为何能够这么受欢迎呢?这最关键的还是因为他有卓越的执政能力。
从卖茶少年走到今天,莫迪的这一段旅程实属不易。但他接下来要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当下的经济形势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扭转的,而且严重的宗教问题对于印度的发展而言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接下来莫迪又会使用何种手段来拯救印度呢?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