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3名留学生因手机有军训照遭美国遣返

a
avplu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自:https://m.weibo.cn/status/4675923586580597?
30日,有记者提问说,据了解,3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休斯顿机场入境的时候遭到美方盘查,随后他们被认定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遭到遣返,外交部是否知情,对此有何评价?
汪文斌表示,8月15日,三名中国留学生持合法签证在美国休斯顿机场入境时遭美方盘查,并遣返回中国,理由是三人受中国政府资助,或其个人手机内发现军训照片,因而被怀疑有军方背景。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也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美方以捕风捉影甚至是荒唐的借口遣返中国留学生,严重损害中国赴美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这种针对特定国家留学生的歧视性做法,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和欢迎中国留学生的表态完全背道而驰,与开展国际人才交流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是开历史倒车,理应受到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无端限制和打压,停止阻挠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言行。中方将继续支持中国留学人员依法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l
littledotdot
不给签证不行不让进也不行,这是谁的国家啊
l
leda_swan
每次看到这种所谓的谴责,就觉得土共的发言人,领导人的廉耻心都丢姥姥家了。
b
balancer
我的妈呀,笑掉大牙了,全世界最歧视的国家,党报居然用了歧视谴责美国。中国歧视科目小学都还没毕业吧。 而且ZF心里没点B数为什么军队相关的照片会被拒签吗? 为了三个学生这种战狼言论,估计里面有高官子女吧。
d
dotmm
最可能就是间谍
美国对独裁者高官的子女都是欢迎的,只要不带任务
p
py45084508
你看看发言人的话,故意说的模棱两可,真正原因是这些人是中共政府资助的,带任务的,说什么军训照片,纯粹就是混淆视听
A
Acad
是军事院校的学生,带任务来的吧
k
k.hao
sh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