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也首先保护好自己,好心归还捡的iPad遭质疑

m
mout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 但是近日网络上一件事情的曝光, 瞬间让好心人寒了心。 一名男子在路上捡到一个平板电脑, 好心归还反被怀疑。 不少网友为男子鸣不平, 女失主瞬间被推上风口浪尖。 捡到平板 归还却遭质疑 8月20日晚23点15分左右,陆先生在路上捡到了一个平板电脑。陆先生当下拍照后发了朋友圈寻找失主,随后又在几个本地生活群中发布寻物消息,8月21日他将平板归还给了失主姜女士。 本是好心, 却没想到会引来姜女士的质疑。 在陆先生曝光的两人通话录音中,姜女士质疑陆先生,是否拿东西把平板的摄像头全部敲坏了,陆先生表示否认,而姜女士却振振有词,说平板是她过减速带时遗落的,不可能是由她摔坏的。 陆先生有些哭笑不得,"好心帮你捡起来还给你,你说我把你摄像头敲坏了?" 紧接着姜女士又提出"你确定是真的要还给我吗?""当天那么晚了你没有地方刷机""我的电容笔去哪里了?"等多个问题,并要求陆先生将之前发布的寻找失主的消息截图给她看。 姜女士质疑陆先生是不是心里有鬼,还表示原本准备了500块当感谢费,现在这种情况,不会让他赔偿,只想知道摄像头究竟是不是被陆先生弄坏的。 完整音频⬇️
面对质疑,陆先生十分无语,认为自己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在将寻找失主的信息截图发给姜女士后,陆先生表示如果姜女士再诽谤自己,将报警及曝光此事。 陆先生寻找失主的消息截图 随后陆先生在社交平台曝光此事。他称自己从事服装销售行业,有开电话录音记录客户需求的习惯,因此有两人的对话录音,并且从捡到平板时拍的照片可以看到,摄像头当时已经损坏。 "捡平板是怕里面会有学生考研之类的资料,才想尽量找到失主",陆先生回应网友称。而对于网友"面对如此倒打一耙,也许社会上从此少了一个好心人"的感叹,陆先生则表示,不会因此而改变初心。 恶评如潮 女子被骂到关机 通话录音曝光后,陆先生的遭遇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同情。网友纷纷为陆先生鸣不平,称"听电话录音,让人隔着屏幕被气到半死"。 随后,姜女士的多个社交平台账号随后被网友扒出,在曝出姜女士开有一间美甲店后,大量网友涌入点评平台给其店铺写下差评留言。 8月23日左右,陆先生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姜女士的道歉短信。短信中姜女士称,凌晨五点多打电话没打通,是自己口气太差,对自己给陆先生带来的心理伤害道歉。但陆先生认为,自己当时微信中发了寻物截图的证据给姜女士后,她就应该了解情况并道歉,而不是态度不好的回应一句"你报警吧"。 但在这场风波中也有几家店铺名相似的美甲店遭到网友"误伤",有部分店主私信陆先生表示因为网友的大量差评导致店铺关闭,店家本人也被很多网友电话骚扰及人肉,希望陆先生能够帮忙澄清。对此,陆先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呼吁表示,"希望各位网友冷静看待事情,不要伤及无辜"。 8月25日下午,某个疑似姜女士的社交平台账号发布了一则道歉声明,但随即又被删除。正观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当事人姜女士电话,但其电话已关机,且界面上显示已经被1829人标记为诈骗电话。 延伸阅读 男子捡iPad好心归还 女失主质问:摄像头是你敲坏的吧 老实讲,这种事情我们是第一次遇到,实在是有点……注意,本文的精华在于那段录音,所以请大家务必要听一下,而且音量调大,不听录音的看本文会完全没有感触。 这个事情是一个DY博主爆出来的,地点应该是浙江湖州的南浔。男方姓陆,女方姓姜。
8月20日晚上11点多,他在路上捡到一个iPad,已经摔碎了一点,显然是有人无意间掉落的。
可以明显的看出ipad的一边已经摔碎,这是典型的边缘落地造成的。
他本身好像是做男装的(为什么要提到这点后续有说明),人也很好心,马上就在朋友圈发了,同时也发了当地的几个群一起寻找失主。
还好,南浔这个地方本身就不大,相互寻找之后很快就找到了失主,就是下面这位,是个女生,做美容的,做美甲洗眉这种:
一般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会如何?肯定会感谢这位先生对吧,人家好心捡到ipad还给你,嘿!事情来了!他20号晚上捡到,21号就还给人家,谁知道21号当晚,也就是22号的凌晨,那个女失主打电话给他了。 什么电话内容?请大家务必听一下!越听越精彩,一定花时间要听完哦!听完再继续看下文 电话中,姜女士质问他,“你是不是拿什么东西把iPad的摄像头敲坏了?”遭到陆先生的否认后,姜女士仍坚称iPad摄像头是不可能自己摔坏的,并怀疑陆先生是否真的想把平板还给自己,还质问其iPad的电容笔去哪里了。电话中,姜女士称iPad是拿在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不可能摔坏摄像头,肯定是陆先生弄坏的,陆先生的心中有鬼。 不知道大家听完之后有何感受?实际上就是女失主拿到丢失的ipad之后,发现摄像头损坏,于是打电话怀疑是这位先生故意敲坏的……老实讲,我们实在是无语到极点,这是什么逻辑思维才能达到这种程度?
这是当时人对于事情的总结:
遭到对方无端怀疑,陆先生忍不住爆了粗口,姜女士警告他“讲话当心点”。陆先生将对话录音下来,并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中。 我们要解释2个事情,免得大家对这位先生有误解,录音的确是他发出来的,但是录音本身并不是他故意录的,他是开店做生意的,经常有客户打电话过来,所以他的手机是设置为每段通话都录音的。 这是他的手机设置。
截至目前已经录音了883段:
我们听过录音的人都会很愤怒,但是这位先生人还是很善良,如果不是逼急了,他是不会放这段录音的。 女的先是好像去了派出所,然后搞,认为就是男的故意敲碎了摄像头。男的最终本身不想多事,调解完了就算了,谁知道事后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直接在各大平台把他的电话公布出去,对他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影响。

我们一开始认为这个女的纯粹是思路有问题,但是听了好几遍之后忽然发现,这个女的一直在诱导男的说出是他敲碎的,并且表示不追究只想知道真相,也就是说,她这样做肯定是有目的。大概有2种: 1、一旦男方被她绕老绕去烦了有一点松口了,接下去就是赔偿。 2、或许会被女方曝到网上让男的社死。 总之,女方是无法接受ipad摄像头毁坏这个损失,哪怕真的是她自己的问题。
他从事服装生意,客户经常电话订衣服,他怕记不住尺码,所以日常通话都会进行自动录音。他回应网友时表示,“我是怕iPad这种东西会有学生考研之类的要用,里面会有资料,我就想尽量找到失主。”他还说,此后几天自己受此事困扰,每晚失眠。 网友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开始了全方位的搜寻,要知道,陆先生其实一开始并未曝光具体信息,只是把事情说了下。很多和女方微信名同样的店铺遭到了误伤。


误伤了不少人,可以想象网友有多么的愤怒:
但是最后还是找到了女失主的店铺,随即,全平台都被扒了出来:
网友怒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