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其实很简单

e
eatsilv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昨日的因结成今日的果,任何力量都改变不了,佛只著力一件事,当下种的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gbYwafsREw

但佛没有想到,从未来到过去也可以存在因果。鱼鸠子是世上第一个提出这点的,他深 信时间是非线性。“昨日之因,今日之果;今日之因,明日之果。”其实是不完整的。
既然明日的因也能结成今日的果,那为什么“当下”还去计较种善因还是种恶因呢?
鱼鸠子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发明了精学。精即心气,人之天也。宋明理学说吾心即宇宙 ,吾气即吾身。而吾精即吾身游走在宇宙。注意在这里,精是动词。
庄子曰:夫造物者之报人也,不报其人而报其人之天。
精跨越现世,后世,前世。因果报应,都不是现世报应在人自身,也不是后世报,而是 报应在从古到未来时间线穿梭的那个人,即人之精,或人之天。
人生是有限的,人在时间线里经历循环轮回,但精是无限的。
如果是这样,一切都豁然开朗。人生的意义,很简单,就是种因;宇宙会把因化成果, 报应在人之精上。后者再随机把果结在某个轮回里的某个时刻。
p
pwwq
很高深 完全读不懂
a
applecathy
你错了,人生的意义在于跳出循环和轮回。这样种因等果报永远没有结束。以为种下好因,但往往是痛苦让我们觉醒。所以苦何尝不好? 聪明的人如佛陀和ramana marhashi正是凭着坚定的决心,不找到究竟不罢休才成功的跳出了轮回。又准确的说,没有一个所谓的跳的动作。自性本来就是圆满。轮回本来就是海市蜃楼,不存在的一场电影浮现在本我面前。当电影中的人物受不了了,无比的希望觉醒,自然就轻轻松松地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