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有人了解short term disability或者其他可以长时间休假的政策吗

小饺子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去年开始觉得身体一直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就是经常头痛,眼睛痛连带耳朵鼻子也会痛。去年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心悸,胸口痛,气短什么的。这一年来看了各种家庭医生,眼科医生,神经科医生,也做了各种检查像mri什么的。最近查出tmj(颞下颌关节紊乱),其他没什么大问题。医生觉得是anxiety导致的生理上的不适。
我自己工作这边节奏快,压力很大,常常是同时要带好几个项目。我一直是强撑着做,状态太差的时候会请一两天病假,状态好的时候尽量多做。最近开始觉得撑不下去了,在考虑要不要请个长时间的病假。版上有姐妹了解的吗?我有在公司内部的网站上研究过一下,short term disability的话是可以休最多16周,不过我这种情况不知道std会不会批准。另外除了std的话有其他方式可以长时间休假的吗?谢谢先~~
p
pwwp
短期可以休假,长期还是要换个轻松点的工作
m
mushroomjr
现在job market很火热 我觉得可以换个工作试试看 长期下去对身体损伤大 可太不划算了啊
大衣被禁
Std 你医生愿意签就可以请了。
小饺子
短期可以休假,长期还是要换个轻松点的工作
pwwp 发表于 2021-08-23 14:07

谢谢歪哥。恩恩在考虑之后要换个轻松点的工作,现在的工作损耗太大。
小饺子
现在job market很火热 我觉得可以换个工作试试看 长期下去对身体损伤大 可太不划算了啊
mushroomjr 发表于 2021-08-23 14:24

谢谢建议哈,在考虑之后换work life balance更好的工作。不过短期内还是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喘口气。
n
nodeer2021
std需要医生给你开假条填表,具体多长时间要医生决定
w
wonderingmm
Short term disability能拿到多少percentage的salary? 单位的medical insurance能保持吗?
y
yuanxue
要医生填表吧
c
carmelhigh
生孩子就是用short term disability 的。医生开证明,HR 报备,通知老板,开始休假。期间基本工资照发,医疗保险和各种福利依旧。就是第二年算bonus 的时候可能会不一样,看公司的政策。
o
oxiyijiju2
先问公司hr如果你因为健康问题想要用STD是什么程序,公司什么政策,最多可以休多久怎么pay之类的,然后再去找自己的医生商量以你的情况需要休息多久。我以前用过一次,HR给我讲了我们公司是根据在公司的年限决定最多给pay多少,要先用两周PTO才能进入STD,然后给我一张表拿去给医生填,我的医生比较好说话问我自己觉得要多久,我就说两个月,他就填了两个月发回给HR就好了。如果你过一个月就觉得自己恢复了可以找医生再填张表提前回去工作,如果到了两个月还没好可以再延期。反正很简单。hr和医生应该都很熟悉怎么做。
小饺子
Std 你医生愿意签就可以请了。
大衣被禁 发表于 2021-08-23 14:30

谢谢,之后约时间问问医生。
小饺子
回复 7楼nodeer2021的帖子
谢谢,会约时间和医生讨论一下。
小饺子
Short term disability能拿到多少percentage的salary? 单位的medical insurance能保持吗?
wonderingmm 发表于 2021-08-23 14:35

可以拿60%base salary,有个上限,不过我工资到不了那个上限。medical insurance可以保持。
小饺子
回复 11楼oxiyijiju2的帖子
好详细!谢谢,我这周就先找hr问问我们公司的具体方案。
B
Be_Kind_2021
Primary care医生就能开,我当时找到新工作但是还没能辞职时,就请了两个月,好开心的
云梦
short term disability 之后如果健康没有改善,还有long term disability,不过就更难些。 另外建议不要和hr讲想休假的事,如果最后没用反而对工作或提升会有影响。你STD/LTD 的保险如果没有额外买,就是公司提供的,去看看ENROLLMENT 就可以查到COVERAGE 是什么,只要医生给开假,你都有权利不告诉公司是因为什么病,美国是给病人隐私权的。
c
chriskevin
1,医生决定你需不需要std,需要多久,不是你说难受就给,完全取决于医生怎么评估衡量。 2,具体std政策各个公司不一样,询问hr比较准确
R
Ruth
回复 11楼oxiyijiju2的帖子
好详细!谢谢,我这周就先找hr问问我们公司的具体方案。
小饺子 发表于 2021-08-23 15:16

不要直接去问hr除非你把医生证明开好了。这些福利公司内网上应该都有。如果你们公司用的是州政府的官营保险,都可以在政府网站查到。自己查。 一般来说除非休假第一天就是住院,不然开头要用普通病假或事假,我们公司是3天。我们short term最多1年。一次应该没这么久,可以续,如果有医生证明。通常有医生证明的就会批,有怀疑的保险公司会调查。
R
Ruth
如果你开不出医生证明可以休无薪水也无保障的leave of absence, 公司一般一次批4个月到半年。这种公司有权终止雇佣,所以没保障,但是一般来说跟老板同事关系不错的,公司又不批量裁员的情况下,成功回去的概率很大。休假期间一般能继续留在公司的保险上,但是没工资扣,要自己单交个人应付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