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apartment漏水,请问鲜花版大神们请律师的问题

c
cindere931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们楼上的房主把apartment出租了,但是他们屋子里的空调机不太好,每到夏天都会有一次漏水问题,会从地板漏到我们家(我们是自己房子的owner),最严重的一次因为当时暑假我们回国没发现,回来的时候问题已经很严重了,hallway,一个厕所和厨房都发霉了,整个replacement花了很多钱,我们当时拍了照片和视频,HOA来看了也认可是楼上的责任。当时我们没保险,他们有保险,他们给了我们claim No.,但是他们的保险公司拒绝和我们沟通。HOA也不赔,因为我们跟HOA的合同是HOA只负责drywall里面的东西,外墙要owner自己负责。现在我们想走民事起诉楼上的owner,把我们的赔偿拿回来,最不济也得让他们把空调修好,不要老出问题了。
我们试过联系律师,但是总觉得聊着没有什么头绪,所以想请问本版大神们几个关于律师的问题:
1. 我们这种情况应该联系什么具体方面的律师吗?Real estate或者civil law之类的还是其他的?我们之前找过几个律师,但是别人一听我们没有保险根本不愿意接我们的case。 2. 如果联系民事诉讼的律师,是不是意味我们要pay out of pocket,不可能走contingency了?如果整个我们自己付,大概律师费和法庭相关费用要多少钱的预算? 3. 请问这种情况我们起诉楼上owner胜算有多大呢?如果赢了会不会有楼上耍赖,我们依然拿不到赔偿或者他们不维修空调的情况?
谢谢本版的各位大神了!
j
joyce612
为什么你们的房子会没有保险?
c
cindere9313
为什么你们的房子会没有保险?
joyce612 发表于 2021-08-23 13:34

当时刚买房子,太无知了
c
ccang1234
一般没保险房子过户不了啊
数量运动
回复 1楼cindere9313的帖子
其它不知道,不过你这个情况,估计没有什么律师愿意走contingency
律师费一般400~500一小时吧,估计全自己出至少2万吧,上不封顶…..
H
HTTP404
修理费不贵的话就走small claims court,反正责任挺明晰的,用不用律师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