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救心脏病儿童,她拍卖自己的奥运奖牌!(图)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不久,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颖凭借第一掷的66.34米获得金牌。 或许大家也还有印象,来自波兰的25岁妹子Maria Andrejczyk最后以64.61米的成绩,最后获得银牌。 在今年5月,波兰妹子还曾投出71.40米的惊人成绩,可以说一位超有实力的选手。 不过妹子走到今天这一步,这些年可过得并不容易。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拿到第四名、以两厘米之差无缘奖牌后,她因为接受肩膀手术,错过了整个2017赛季。 2018年,妹子被诊断出患有骨肉瘤(骨癌的一种),所幸经过治疗后可以回到训练场努力备战。 如今终于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后,妹子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把刚到手不久的银牌给拍卖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经历过诸多伤病磨难的妹子,希望通过拍卖奥运奖牌来帮助有需要的陌生人:
“奖牌真正的价值永远留在我心中。奖牌只是一项物品,但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有很大的价值。 这面银牌可以救人,比在橱柜里积灰要好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拿来拍卖,以帮助生病的孩子。” 妹子的心愿是,帮助一位8个月大的男婴Miłoszek Małysa筹集心脏手术的费用。
由于波兰国内医疗条件无法应对,而在美国进行手术的话,需要至少准备38万美元的费用。 如果不能尽快接受手术的话,小男孩将会离开这个世界。
此前,患者家属已经筹集了一半的钱,妹子想通过拍卖奥运奖牌来帮忙筹集另一半。 在这场爱心拍卖中,波兰连锁超市Żabka最终以约5.1万美元的出价赢得了拍卖。 再加上其他人热情的捐款,男婴的心脏手术费用如今已经筹备足够。
与此同时,拍得银牌的波兰连锁超市Żabka决定,把奖牌归还给妹子Maria Andrejczyk本人。 “我们被美丽而崇高的奥运选手所感动,将支持患病男婴的手术资金筹集活动。同时还决定银牌将继续属于Maria,她真是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卖结束之前, 妹子Maria Andrejczyk所在的社区就曾表示,准备为她制作一块奖牌的复制品。 最终的这个结果,是善意传递的体现。 而妹子自己战胜病魔后又帮助有需要的陌生人,可以说是人美心善了!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z
zglove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