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30亩厂房是建在左边好还是右边好?

河西先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文371,故事27。 2020年,一客户修建厂房。整个厂区面积60亩。但是自己用不了这么多。先计划用一半。30亩,剩下的要么留到以后,要么考虑租出去。工厂建设找我做规划。此文主要讲这30亩选哪一边的选择故事。 先看图,说明:为便于观看,所有图一律调整为自上而下的显示,这并不代表本身方向。

图1:厂区卫星图。面积一共60亩。 图上都是原有厂房,要改造或者重修。 在到现场之前,我心里有预案。我更中意图右的一半。一是专业角度出发,更优。二是刚好厂房也多一些,修造改造,成本也要更划算。 实际现场考察发现问题了。看图方向应该是一致的。但是现场测量,发现右边磁场不佳,一是整体紊乱不均,非常明显,二是方向并不是我想要的。左边很好,一是磁场整体稳定,二是线度就是我想要的。原有厂房可以改造利用。至于新修,也很好规划。 矛盾出现了。从专业角度出发,从整个厂区出发,图右明显优于左边。同时建筑物多,可改造利用,利于成本。从现场考察来讲,图左明显优于右边。这个矛盾其实很好解决。以现场考察的信息为准。两个原因,一是现场得到的信息最充分,二是现场得到的信息最确定。 我心里基本上已经有答案了。不过不必着急。这种二选一的事情,既然有矛盾,那就问一卦。针对图左图右各问一次。对比分析。优劣清清楚楚。 于是和当事人沟通好,回家问卦。 当事人先问的是图左半侧,后问的是图右半侧。左半侧的结果一出来。我一看,非常好。而且和我的规划目标是吻合的。我心里就有底了。但是我没动声色,让他继续问右半侧,右半侧的结果出来,果然不佳。 毫无疑虑,就选图左一半,大吉大利。至于在整体里专业角度略有不佳。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中间砌围墙。重新开大门。两边分开,从一个厂变成两个厂,各管各的。这就解决了这个小问题了。 下文再讲案例。                                         河西先生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