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被杀后,他消失了……这对夫妻的爱情该拍成电影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黄石国家公园,有一处难得的生态平衡点被世界注视着。

然而在1926年,人们发现这座公园里没有了狼的踪迹。于是狼的猎物赤鹿没有了天敌,数目开始激增,鹿群吃光了公园内的草木,破坏了生态平衡。1995年,人们为了恢复原貌,压制鹿群无序繁殖,决定引进一批狼,人们称之为“引狼入室”行动。
引狼入室后,鹿群自动改变了生活模式,自然环境迎来了良性改变。草木不再被啃食,长成葱郁的森林。森林扩大了,飞禽也多了,河流里也开始出现海狸的身影。海狸改善了河流系统,水里的鱼和两栖动物等物种多了起来……草木的增长抑制了水土流失。河流不再曲折,流速也变缓。受此影响,流域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浅滩,这是野生动物绝佳的栖息环境……
慢慢经过20年的改变,这座公园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多样性得到了恢复。而这个狼群,作为挽救公园生态的重要团队,全部没有名字,每只都有一个冰冷的数字编号。今天想讲的这个故事,就来自于狼群中的领头者,是一名叫21号的头狼。

跟冰冷的数字相比,他对妻子的忠诚,以及作为领袖的聪明睿智,都看到了人性的影子,让人无法相信这只是一头野兽。他甚至被写成了一本书,让人们看到了这头狼传奇的一生。

21号,是黄石公园狼群中9号母狼和10号头领公狼所生的孩子。但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被盗猎者残忍地非法猎杀了。正巧8号公狼来到了这个狼群,于是成为了这群狼中新的领头狼,也接替10号开始照顾这群狼,以及他们的孩子。所以21和他兄弟姐妹主要是由9号母亲,和8号养父带大的。

父亲的行为总会影响孩子一生。在21号快成年的时候,目睹了养父8号的一次战斗。他战胜了前来挑衅的一只公狼,明明可以把他彻底猎杀,但8号选择了放过他。他宽恕了他的对手,让他夹着尾巴消失在了眼前这片森林。做“人”永远留一线,这样的行为,也影响了21一生。
第二年,21离开家,加入了邻近的狼群,这个狼群叫德鲁伊峰群。他们的领头公狼刚刚去世,因此,像养父8号一样,高大威猛的21号被推崇为新的领头公狼。当然这也不仅仅取决于21的体型。要知道,狼的领土斗争类似于人类部落战争。
狼群经常以敌对狼群的领头狼为目标,如果他们能够击溃或杀死经验丰富的领头人,就能站在最高级别上。狼与狼的斗争通常比拼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敏捷度、谋略。而黄石的观察员Rick 至少有两次,见到21以一敌六,把六只外族狼全部击溃。
他用李小龙一般敏锐和强大,来形容21。但21还拥有比许多领头狼更高级的一种东西——慈悲感。
尽管他击败所有的对手,但他从来都不会杀死任何一只狼。他从未输过一场战斗,他从未杀死过任何一只被击败的对手。“看到这只狼每一次的手下留情,让人莫名想到古代江湖上的侠客,点到为止、不取性命”。
21拥有着一种克制和慈悲,而他也有勇气承担放走这些狼群的后果。他的对手仿佛只有自己,要想爬得更高,只应该自己往上走,而不应该把别人往下压。这样勇敢又有仁慈之心的狼,难怪可以成为德鲁伊峰群的首领。
成为领头公狼后,他也遇到了自己的此生挚爱——42号母狼。

原本他是和42号的姐姐,40号在一起的,因为她是最年长的母狼。但40号性格残忍,先是赶走了自己的母亲,后来又赶走了自己的妹妹41号。后来又经常攻击42号,甚至很多次,想杀掉42的孩子们。但比起40,42显然更受狼群的欢迎,因为她的性格也有慈悲的一面。她总是护着狼群中幼小和有伤的狼,对很多母狼都不会痛下杀手。终于有一天,40号又想对42号的狼崽痛下杀手的时候,42号联合一众忍无可忍的狼围剿了40号。与此同时,21号和42号正式成为了这群狼的首领。
42悉心地护着所有的幼崽,和21一起维护着整个狼群的秩序。根据观察员多年的观察,42才是这群真正的领导者,而21则变成了保护自己爱人的守卫者。因为42身为母狼,却做了很多对狼群来说最重要的决定:例如在幼崽长大后将它们藏在哪里以及将幼崽移到哪里。在哪里打猎、往哪里扩张。而21,尊重和敬佩自己的妻子,默默守护着整个狼群。

他们度过了一段特别温暖的时光。
21花了很多时间和他的孩子玩耍,他喜欢和孩子们追逐,摔跤,装作打不过他们。
他在幼崽附近跑来跑去,甚至在他们面前表演摔倒,可爱的像一个电影喜剧演员。
在外族狼群的眼里,他是不可侵犯的阿尔法战斗首领。
在42那里,他成了一个小孩。

他们一生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一起度过,彼此非常依恋。他们活了很久很久,比狼的平均寿命多了四五年,他们越老,就越离不开彼此。但分离总有一天要来。
42先走了,她被一群外族狼猎杀了,死在离21很远很远的地方。观察员们知道她是怎么死的,但21不知道,他只知道一觉醒来,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妻子了。他走遍了他们所有的领地去寻找她,但她消失得好彻底,他怎么找都找不到。
那段时间里,21似乎对生活失去全部兴趣。他甚至停止了捕猎,这是每只狼每天都会进行的活动,他因为过度悲伤,停下了贯穿狼群一生的习性。那也是观察员最后一次见到他。第二天,他就消失了,离开了他为此守护了大半辈子的狼群。
几个月后,他的尸体被找到了。原来他用尽自己为时不多的命数,爬上了很高的一座山,来到了曾经和42以及孩子玩耍过的那片草地上。他在那里回忆着自己最美好的时光,悄然无憾地闭上了双眼。他们死去,再也没有这样的领袖统治德鲁伊峰狼群,整个狼群的命运,也慢慢走向了终结……
很多人说:如果有一只完美的狼,那就应该是21的样子。这是最荡气回肠的一生,也是最忠贞般配的爱情。迪士尼电影都想象不到的伟大而美好的剧情,但他在现实中真真切切上演了。而演出这样具有人性画面的却不是人类,是一只狼。
狼和人类一样,我们总是争取和维护着自己的统治。而统治本身就像是一种终结,我们曾终结了无数失败者的路,从不问为什么。假设你是一只狼;你会还一个被打败的对手自由吗?你是否会不惜放走这样的威胁,只因为心中存在着“同类不可相残”的克制。这样的“克制”,才成就我们的地位,而非单纯的掠夺。
l
lgsgdhd
看到落泪
s
smile1234
很感慨,谢分享。
J
Jeanjeanlu
,谢谢分享
W
Wiegehts
d
day0513
人类也是动物界的一个种类。 谢谢分享,感动
j
joylee
谢谢分享
M
Maomaoma2020
谁说动物没有灵魂?
c
colorscolor
哎,看看人家狼!还好意思出去浪吗?可干点正经的吧
m
marnifan
万物皆有灵。
R
RachelWang80
真正的狼性原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