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湾曲买啥都要小费了啊

h
hahahapapap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去面包店自己架子上拿了俩面包,一结账,上面赤裸裸10%起价的小费选项,你直接涨价得了啊,小费是结账收钱这个劳动很辛苦的意思么。是不是以后超市购物也要给小费了啊?我们消费者也是自己动手拿东西结账的啊。就不说自己去饭店点餐打包带走也要小费这些了。
几年前住这儿不这样
m
mingdrew
你可以说不给吗?
m
magicbean
现在新的pos收银系统就这么设计的,不管是什么就tip直接显示让你自己选,你觉得不需要付就直接选no tip就可以了,但是我还是要说这种设计真是不要脸
y
yoyo2013
这种我一般不给,除非特别喜欢的咖啡店。不自取,坐下来吃的那种。有些小费太莫名其妙了。如果收钱就要小费的话,超市收银员最辛苦,小费是不是要最多😓
d
dingdang8467
这种很多年了啊,每个地方都有。冰激凌店之类的,也不只是加州。
H
Havealook
这种就是明抢了
e
echomom
巴黎贝甜一直都是要小费的
m
marytng
小费文化是不是专门为了避税设计的啊
m
mingdrew
巴黎贝甜一直都是要小费的
echomom 发表于 2021-06-25 11:17

柜台上买了就走我从来没给过小费…
金言的马家
这算价格欺诈了吧,买东西加小费太过分了。这是哪家面包房?
P
Peppapig123
这算价格欺诈了吧,买东西加小费太过分了。这是哪家面包房?
金言的马家 发表于 2021-06-25 11:29

湾区现在就没见着不用那套系统的地方
F
ForeverMiracle
square的设计吧,或者店家这么customize的 我一般不给,不过看到过美国人给的
h
huaxian
坚决不助长歪风邪气。除非sit down restaurant 给端茶倒水的,其余一律不给小费。
C
CBOE
坚决不给啊!坚决杜绝商家不良经🈺️!
经常看信用卡,一经发现多收钱,打电话投诉欺骗。
f
fengyue
不用给,可以选no tip。是做收银系统的公司搞的,为了推广让商家用他们的系统。 听广播节目讨论过这个,美国人大多也不喜欢这种counter service还要你选小费的,但有的不好意思不给。 我大部分时候不给,常去的店或者很客气的收银员有时会少给一点。
c
cistim
你可以说不给吗?
mingdrew 发表于 2021-06-25 09:41

默认是有。你格外说不给,会收获一个白眼甚至拒绝。 小费就是把老板的付工资的责任转嫁到消费者这边来了。很多人,觉得不愿意给小费是猥琐,只能说智商欠费。你消费的服务已经计算到商品成本里了,怎么分配,是老板愿不愿意让出利润给员工的问题,为什么要二次掏消费者的钱包。现在美国人讨厌小费的也越来越多。成为一种精神负担,而不仅仅金钱负担。 以前付小费很慷慨,现在越来越反感。期待这落后的玩意早日彻底退出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