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
jerrydelm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
G
Ghmw
一直觉得隔离酒店本身就有感染风险,本来没事儿,住里面14天倒出事儿了
C
Cestus
之前说了本来打算回去看小舅最后一面,但是签证和目前广州的疫情都导致开放不太可行。今天家里也说了广州又通报了两例确诊,情况很反常。
这两例都是广州市八的医务人员。市八是传染病医院,有两个院区。老院区19年本来要拆迁了搬到新院区,结果新冠20年初爆发,两个院区都保留了。现在市八就是广州定点收治医院。这两例一个是急诊科医生,一个是病理科技师。急诊接触病人,技师接触标本。他们的活动范围就是医院,隔离酒店和医院旁边的生活区。市八医护人员的疫苗完全接种率,在四月份就达到了96%。这次他们两人确诊,确实出乎意外,目前所有医护都在检测,看后续还有多少感染的。
之所以说反常,是因为从这个院感,有一个很不好的猜想。就是这次广州的印度变种,现在叫delta变种,存在传代快,病毒载量大的特点。所以隔离酒店上一批客人离开后,消毒没有完全彻底,病毒大载量仍有残余,导致下一批入住隔离酒店的客人被感染。去检测的医护也可能因此被感染。那个病理科技师被感染更是奇怪。有可能印度变种能突破现有疫苗。现在要小心为妙。
随着白云区的封锁,目前怀疑航班和隔离酒店都可能是新的传染源。在情况进一步明朗以前,不建议外出。随时接收市政府发布的消息。
有后续消息再发帖了。现在是千万小心。
jerrydelmar 发表于 2021-06-14 12:08

only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c
cactus_mei
本来科兴疫苗对变种就没啥用的,只传染了两个还算不错的。
s
squirrel40
最近厉害的都是热带地区
D
Duoremi
两粒!实话我麻木了。我们县一天不到五十,最多一天六千。当时有点儿人心惶惶,但现在我都出去外食了,觉得特自在!
h
happyniu
美国太松,中国太紧,有个中间道路能奏效就好了。
f
fodarea
only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two
Cestus 发表于 2021-06-14 12:15

就两例,知道广州有多少人口吗?国内紧张能明白,因为抓得太紧,楼主人在美国,为啥这么一惊一乍,真不知道怎么survive这一年半的。
p
pwwq
就两例,知道广州有多少人口吗?国内紧张能明白,因为抓得太紧,楼主人在美国,为啥这么一惊一乍,真不知道怎么survive这一年半的。
fodarea 发表于 2021-06-14 12:28

楼主人不在美国
c
cobai
就2例?
A
AliceMurry
回复 1楼jerrydelmar的帖子
我爸妈刚回国,还在上海隔离。酒店不仅仅是消毒不彻底,而是根本就没有好好打扫。桌子是脏的,窗台是脏的,浴缸也是脏的。除了换了床单,刷了马桶,其他地方都好像没有打扫一样。
而且这不是一个酒店的问题。他们回国群里很多人在不同酒店都有同样的问题。我给我爸妈带来一整包消毒纸巾。他们用了大半包来打扫房间。
群里的人都说,本来没病毒,住这样的酒店也得被染上毒。
a
amiami2020
「市八医护人员的疫苗完全接种率,在四月份就达到了96%。」
打的是国药还是科兴?
c
coalpilerd
之前不是有过印度变种会有检测假阴性的情况吗,法国就出过。我猜有些病毒携带者一直没测出来,一直在外面继续传播,所以广州的情况断断续续时好时坏。有两个侧面证据:1、至今还没找到零号病人;2、广州都第四轮筛查了还没清零。
c
cloudling
还以为要说核泄漏问题,如果是真的,那不比这几例疫情严重的多??楼主你们广东没讨论的?
q
qiqi_tianjin
看了以色列打辉瑞和智利打科兴的对比可得知中国这个疫苗是不防传染的,如果只是防重症有点意义,那国内就算百分之百施打国产疫苗也不会放开的,这才是令人担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