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你开始发现美国不过如此?

d
dvdh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什么时候你开始发现美国不过如此?


本来不想多说,但看到各种不负责任的话,最后再说几句。
这么说吧,
1940年的日本,如果不是看到西方在法国战场惨败,绝不会认为英美走向衰败,并急不可耐地尝试介入印度支那南部,接下来是什么?
1979年的苏联,如果不是看到在1975年美国越战溃败、国内滞涨和撕裂中断定英美衰败,也绝不敢更在阿富汗进一步;
对英美实力的评估,一定要慎重,不要把自己心里的一厢情愿当作现实,这是政治评估的基本点。
英美的实力是绝不可以低估的,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热爱自由主义,而是基于对国家民族的责任心、从无数英美挑战者的悲剧和冷冰冰的现实中做出的判断。
2018年—2019年中美贸易战,当时我们是不是处于劣势?是不是鼻青脸肿?华为手机业务现在怎木了?没看到?这是不是现实力量对比的说明?
疫情为我们出口带来了机会,但这波疫情是永远的吗?英美印日欧等国的联盟正在形成,只等从疫情抽身,便挥舞而来。
而且,英美的科技创新依然在推进,看看马斯克的sn15,想想星舰这种可以将飞天成本降低一百倍的bug存在,太空工厂还远吗?为什么当今世界包括我国在内的投资人们要疯投英美科技初创公司?还不是资本知道其科技创新的威能吗?
国内经济矛盾和社会矛盾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因为发展不平衡而比较严重,一旦局势完全失控,匮乏加剧,积恨之下,会不会发生大问题?
大西北的分裂分子,就指望中国动荡好杀戮汉人,割据分崩呢?这都看不清?中国文明一旦失去西北于伊斯兰,就可能永远失去了。
我知道很多人总是说我对英美太过畏惧,各种嘲讽,但我告诉你,我并不畏惧,我只是尽一个民族主义者的责任心——山本五十六海军大将当年也被围攻,但他不仅精忠报国,而且历史也证明他是对的。
任何时候,迎合大众蠢货般的政治正确,安全地高调吹逼都很容易,我国宋明以来屡屡被这帮清流祸害,是不是被满蒙刷了两遍?是不是也应该吸取点教训了?东林党那帮嘴炮大言党,最后怎么了?
读历史的人这么多,怎么自己就不能吸取点经验,有点对国家民族的责任心呢?国之不存,毛将焉附?
总之,疫情是迷雾,我们绝不可迷糊了眼睛。
谨慎谨慎再谨慎。我们不要怕美国,但也不要低估对方,而是要以责任心、真正的忠诚支持国家。


王陶陶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0008019/answer/1916110829
J
Jimatssf
洋洋洒洒不用看就知道楼主是什么东西
l
luckhap
替粉红骂楼主:跪族一个,不用找理由了。
C
Cleveland
你又不在美国,你管美国如此不如此的,你去那个你看得上的地方就好了。地球上每个角落都有人,你爱去哪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