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死前折磨亲人,是病人对亲人最后的仁慈

公用马甲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样让离别更容易。
我失去母亲之前,母亲因为病痛,心情暴躁。如果回到从前,我愿意被天天骂,天天折腾。
s
shuma08
明白楼主在说什么,死别太痛苦了
a
arabdopsis
是有道理 估计恨不得早点一别两宽
问问题小MaJa
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任性的,我父亲病故之前胸腔都是积液,血氧低,呼吸困难,仍然不肯让子女擦屎端尿,坚决维持自己的尊严,问他哪里不舒服,从来回答都是没有不舒服,我宁愿他作天作地的让子女好好爱护他一场
y
youyichanzi
所以teenager青春期反叛也是为了今后离家独立做准备。如果teenager跟小孩子一样可爱,家长不忍心放手,那对他/她的成长是不利的。
天使大姐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自私的,我父亲病故之前胸腔都是积液,血氧低,呼吸困难,仍然不肯让子女擦屎端尿,坚决维持自己的尊严,问他哪里不舒服,从来回答都是没有不舒服
问问题小MaJa 发表于 2021-06-11 21:53

太催泪了
我不再是我
所以teenager青春期反叛也是为了今后离家独立做准备。如果teenager跟小孩子一样可爱,家长不忍心放手,那对他/她的成长是不利的。
youyichanzi 发表于 2021-06-11 21:56

这个之前没听说过也没想过,好像有些道理
a
a_dog
回复 4楼问问题小MaJa的帖子
不管哪一种都希望自己到时候可以对父母再好一点。
轮到自己时候想像你父亲那样
s
snowpenguin
可见你家的亲子关系真的很畸形啊…… 人走了不能再折腾你了来说愿意被天天折腾,有点虚伪吧。如果亲人还在的时候知道要继续折腾你十年二十年,你都愿意的话我服你
p
pop
那干脆你以后生了重病也别花钱治了,找个没人的树林上吊死了得了, 省下治病的钱留给孩子买房子,不死在家里的话不影响以后卖房子。 也不用孩子焦急劳累陪你求医治病了,多好
n
ningzhu
不是的 人一旦走了 从前有什么怨怼和不满都会烟消云散 能想到的都是这个人的好
R
Ryerr
回复 1楼公用马甲5的帖子
lz不要把变态变常态了
d
duffy17
问题的根本还是人生在世一回,一切看淡。病痛折磨身边人,不一定就死别的时候更舍得啊,也可能既受了折磨,到头来分离时又痛苦。但如果把心境放宽,不管是父母老去,还是子女离家,都坦然接受,认同再聚有期,那不是更好。
r
rainbooww
这样让离别更容易。
我失去母亲之前,母亲因为病痛,心情暴躁。如果回到从前,我愿意被天天骂,天天折腾。
公用马甲5 发表于 2021-06-11 21:46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不太理解你说的,直到最近看了一部纪录片。那个妈妈的年轻漂亮的女儿28岁就去世了。因为在女婿家煤气中毒两夫妻一起走了。所以,他后来选择60岁的时候,再去吃激素,结果很成功地生下一对双胞胎。后来他又碰到另外一个妈妈的女儿因为癌症去世倾家荡产。那个妈妈也想再生一个弥补自己的丧子之痛。试了好多次了都没有成功。 这位妈妈说我好羡慕你可以为你的女儿在最后的八个月为他倾尽家产。可是我的女儿却连这个机会都没有给我。
A
AlphaDog
我爷爷去世前癌细胞转移到肺,我刚来美国没多久,据说他一直没有喊疼。我有次做梦梦见他还问他疼不疼来着,他托梦也不肯告诉我疼。然后我就哭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