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偶然”改变了一生 你也有这样的经历吗?

一葉知秋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人们有时候做的决定,当下看似平凡无奇或不重要,但也许会对往后的日子甚至一生造成重大影响。Reddit网站用户“abayomi02”先前曾发文询问其他网民是否经历过彻底改变人生的错误或决定,不少人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
(1)“Haxxer”说:“我和我的女友当时从纽西兰前往我在瑞典的家。我们都决定要多花一点钱,在班机回程时经由巴黎而不是阿姆斯特丹,只因为我们想看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它多花了我们大约50美元,我们在降落和起飞时看到它,但没有真正踏上巴黎的土地,因为我们是穷学生。
当我们在纽西兰的奥克兰降落时,我们开启手机并注意到,我们有大约50通来自旅行社人员的未接电话,这显得很奇怪。当我们打电话给她时,她听起来像是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下了,而且喘不过气来。
她告诉我们说,她原来建议我们搭乘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班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了。我的大脑当时无法处理这个讯息,但当我隔天起床时,它就像一吨重的砖块狠狠地撞击我。50美元竟造成天壤之别。”
(2)“strongy78”说:“父亲过世后,我抑郁寡欢,而且失业超过一年。我向几个不同的地方应征工作,但都没有下文。我要去朋友家烤肉,但先在一家商店停车。我们买了我们需要的每样东西,搬到车上并收拾整理,这才发现我们忘了买汉堡面包。
我走回商店,沿着冷冻食品的走道行走,结果遇到我昔日的同事,他那时候刚好在我应征的一家公司担任经理。我和他聊了一会儿。3天后,我突然接到他任职那家公司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去面试。
我在这家公司已经待了18年了,这都是因为我在冷冻食品走道碰到的机会,都是因为我忘了买汉堡面包。”
(3)“TwizTa89”说:“我在27岁时,有一次要去上班,但错过了平时搭乘的火车,所以必须多等30分钟。于是我随意和一名男子聊天,而他原来是一名医生。他注意到我指甲下方的黑色斑点,便建议我去检查一下。结果,那是黑色素瘤(一种皮肤癌)。我原以为那是黑青,而且可能不会因此去看医生。我后来再也没有见到他了。”
(4)“bebraveeveryday”说:“当我还是个小孩时,我妈、我堂哥、我姊姊和我准备从我祖母的家前往我曾祖母的家。这趟车程并不远,所以我妈允许我11岁的姊姊坐在前座,并让我和我堂哥坐在后座。我堂哥选择坐在驾驶座正后方,而我选择坐在后座的中间,而不是靠另一侧窗户的座位。
在车子开了几分钟之后,一名女子显然没有注意,开车撞上我们车子的后座,也就是我选择不坐的那个座位。消防队员后来告诉我们说,如果有人坐在那里,他或她可能会死掉。还好,我们4个人只有一些挫伤和擦伤。”
(5)“LtJimmyRay”说:“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与他支配欲很强的女友分手了,他想找我去喝两杯庆祝一下。我非常不喜欢交际,若在平时我基本上会拒绝他,但那一天突然觉得我应该走出家门,所以我同意了。
结果,我在那一天晚上遇到了我未来的妻子。后来,当我们回想当晚的事情时,我太太也说,她差一点就不想出门。”
---------------------------------------------------------------
“偶然”或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m
maomaogua
很多偶然也是因为当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结果带来了好运或新的契机。
M
Maple2316
严格上讲人生所有的机遇都是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