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七国集团领导人支持美国重新调查新冠病毒源头的要求

p
peas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VOA 华盛顿 — 
欧盟对美国总统拜登推动的重新调查新冠病毒的来源表示支持,并敦促中国给予研究人员“完全的准入”。与此同时,一份泄露的会议公报草案显示,七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将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的来源进行一次新的、透明的调查。中国方面再次否认病毒源自实验室泄露的观点。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6月10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谈。他星期五至星期日将出席在英国康沃尔(Cornwall)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拜登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寻求美欧联合应对中国构成的挑战。
在推动重新调查新冠病毒来源的问题上,欧盟领导人星期四对此表示了明确的支持。
“为了吸取教训,我们需要完全透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所有努力,以便有清晰的了解,”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前往英国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前对记者说。“世界有权利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以便能够吸取教训。”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也附和了米歇尔的看法,称“了解冠状病毒的来源是至关重要的。”
她说:“我们必须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以吸取正确的教训,并开发出正确的工具,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她补充说:“因此,研究人员需要对任何必要的东西有完全的准入,才能真正找到这场大流行病的源头。”
在欧盟领导人发表上述看法之际,一份泄漏的七国集团峰会的会议公报草案显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和欧盟计划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的来源展开新的、独立的调查。彭博社最先看到了这份公报的草案。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看到的一份结论草案,欧盟和美国还计划利用下周举行的美欧峰会,呼吁“一个透明的、基于证据的、不受干扰的”调查。
s
supreme229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