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美中可在清理太空垃圾方面开展合作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新任局长比尔∙纳尔逊表示,美国和中国可以在清理太空垃圾领域展开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他在接受《政治报》(Politico)采访时称:“我们无疑可以在轨道垃圾方面展开合作,这些垃圾既可能与我们,也可能与他们的空间站相撞。”
纳尔逊。(图片来源:美联社) 北京《环球时报》报道称,随着太空竞赛进入白热化,太空垃圾问题日益严峻。英国《卫报》6月1日报道称,国际空间站的一截机械臂日前遭太空垃圾击中破损,致使人们重新思考这种垃圾带来的危害。 国际空间站任务管理人员表示,在5月12日的一次太空舱外部检查工作中,检查员发现机械臂上“破了一个小洞”。负责操作该机械臂的加拿大航天局称这是“幸运的一击”,并未影响机械臂的正常运行,也没有危及空间站宇航员的生命安全。 《卫报》称,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物体撞击了空间站,也不知道撞击的具体时间。但分析人士表示,这次撞击事件提醒人们,随着地球轨道上卫星数量的上升,这些太空垃圾造成的风险也在增加。 纽约州立大学教授约翰•克拉西迪斯称,撞击空间站的物体太小,无法追踪。他还表示,“现在有很多碎片正以约2.8万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太空飞行,它们会造成巨大破坏。”宇航员未来被太空垃圾打中将不再是“如果”,而是“何时”。NASA估计,近地轨道上存在2.7万多个比正常手机尺寸大的垃圾。 俄航天集团对太空中的太空垃圾数量进行计算发现,每年向地球坠落的太空垃圾重150吨。
m
miss6161
别合作了 合作完了就开始说老中偷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