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风流的皇帝”,一生宠幸超2万人!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海山记》记载说,隋炀帝杨广每每携美人游湖海,游玩以后,便多宿十六院。而更有史料记载,被隋炀帝直接临幸过的宫女就超过了20,000人。
现在是21世纪,中国娱乐界仍然搞了许许多多的选秀选美活动,那些歌秀、舞秀、脱口秀出来的出类拔萃者往往大都会取一个艺名,以便在娱乐行业行走。这种选秀选美的前1000多页,就是古代皇宫的选宫女。据说汉武帝胃口比较大,要的宫女突破了5000名。晚唐诗人杜牧名著散文《阿房宫赋》云:“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馀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二川溶溶,流入宫牆。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簷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矗不知其几千万落。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高低冥迷,不知西东。歌台暖响,春光融融;舞殿冷袖,风雨凄凄。一日之内,一宫之间,而气候不齐。 ”



t
teapot
关于隋炀帝的历史资料号称都是对头写的,假如成立,谁信谁傻
y
yoyo2007
一天一个需要 2万/365=54.8年 一夜七次郎也要孜孜不倦的耕耘8年。
七七曲奇
估计是一日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