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吐槽学渣女儿,精英父母VS学渣女儿

k
kaise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网上有一句非常火的流行用语:不辅导作业父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 这话说得过于真实,以至于所有的父母都深有同感。同样高学历的北大教授也不例外。 有人说是因为自己的学历不高才会有这样的情况,高学历的父母一般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然而,事实证明,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事情上,不分学历的高低,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前段时间,一位北大教授吐槽学渣女儿的视频火了,本不该火的却上了热搜,更是引爆了全网。 原来是这位北大教授在给女儿辅导作业的时候,女儿就是学不会,同样的问题教了几遍还是不会,每次辅导完作业就像扛了好几百斤水泥一样筋疲力尽。 也不禁让这位北大教授吐槽自己的女儿太渣了。一度让这位教授不解甚至怀疑人生,自己和孩子的母亲都是北大的老师,同样的高学历人才,都是学霸。 自己的女儿即便不是学霸也不会差太多,然而,女儿确实妥妥的学渣。随后教授在采访中也曾表示,这是天道没办法改变,只能接受,不接受又能怎么样呢? 从这个故事我们也能看出,这位北大教授虽然吐槽自己的学渣女儿,但有的时候也得认命,更需要学会接受。 就像孩子可能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料子,她的优势不在学习上而在其他的方面,这需要父母慢慢地去发掘,不能强行地要求孩子去学习,这样反而适得其反,引起不好的反应。 对于北大教授吐槽女儿,有不少网友留言,说这是基因的问题,也有网友说都是普通人何必为难孩子,开心、健康成长最重要。 还有网友说,这孩子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料子……众说纷纭。北大的教授接受了自己的孩子普通甚至平庸,但其他的父母能接受吗?答案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出类拔萃哪个更重要? 认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 针对这个问题,主要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认为孩子健康成长最重要,至于什么时候优秀并不重要。 特别是在升学压力这样大的情况下,孩子的压力更大,更累,反而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因此,也有不少家长表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真正出类拔萃的孩子毕竟还是少数,自己的孩子开心就好,普通没有什么不好。毕竟,也没有什么比开心健康更重要的了。
有的时候父母也要学会接受孩子的平庸,就像我们的父母接受我们的平庸是一样的。不要把自己的梦想全部施加给孩子,这才是真正地毁了孩子。 就像很多学生明明不是学习的料子,父母硬逼着学生学习或者补课,最后,钱也花了,成绩依然没有变化。补课只是父母安慰自己的一种方式而已。 这样的做法大可不必。虽然现在教育的不断改革,升学的压力在不断地加大,但强加给孩子的压力并不会成为动力,反而会成为阻力。 所以,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我认为顺其自然更好,不要强加给孩子压力,要学会接受她的普通,孩子的健康成长不是更重要吗?
e
elfwarrior
继续鼓吹三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