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对技术高超的人还是敬仰的

w
wenxuecity0824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直以为加拿大人不敬业,没有竞技精神,不鼓励冒进,就连得了奥运会奖牌也没有多少奖金鼓励,大家都在混日子,混钱后寻开心,没钱的就穷开心,反正是开心,加拿大人是我接触过的少有烦恼的人们。

w
wenxuecity0824
我一直是敬业的,包括现在三观不正了,还是依然敬业,高超精湛的技艺是我安生立足之本。
有一次老板与我们几个信得过的人们在一起闲聊,他问我们中哪几个人能一个人独立完成一个整个项目?而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大家互相对望后,众说纷纭。有的说没有人帮不可能完成,有的说能独立完成85%,也有90%的。
w
wenxuecity0824
有个team leader,多伦多土生土长,年富力强,很帅气,他说能独立一个人完成整个项目,曾受到公司嘉奖,被评为最佳员工。
他喜爱越野,是加拿大品酒协会会员,他女友很新潮时尚,曾经荣登多伦多sunshine girl画册。
不知何故,他对亚裔有偏见。
h
hhren
没错
w
wenxuecity0824
没错
hhren 发表于 2021-06-11 22:54

后来经过好几个回合的互动,我与这位对亚裔有偏见的team leader成了朋友。
我还给他送了一瓶精美白兰地,在我遇到难处时他也挺身而出去公司上层替我说话。
有一次最有意思,我们在讨论一个方案的关键节点字母顺序时,两人都把字母顺序写在手心里,握住,然后数“1、2、3”,一起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