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说个中美医疗小事

3
3kingd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个朋友,怀孕5个月查出乳腺癌,中期未转移。她家人在国内吓到不行,拿着她的片子到处找医生看,给的诊断都是马上要引产做化疗,要不就等到生下来再治,但是风险很大。她妈妈在电话上哭着求她回国引产治病,她不舍得。在这边找了癌症科医生会诊,非常肯定地说可以一边怀孕一边治疗不影响胎儿健康。医院成立了一个医疗小组专门follow她和胎儿,7个月催产下来马上大剂量化疗,6个月过去癌细胞消失了。现在小娃三岁,健康活泼得不得了。国内认识的人都说闻所未闻这样的case。可能是没问到最顶级的医生吧,可在美国也就是一个二线城市的普通医院而已。
The end
N
Night.Owl
赞分享。
l
ljoiooq
真是万幸,想想这位妈妈同时经历怀孕生产癌症治疗,太不容易了。希望妈妈和孩子都一直健健康康。
咸鱼红烧肉
对这个家庭可是天大的事啊。幸亏大小都平安了。
黑妞
我想可能是在美国乳腺癌发病率高治愈率也高吧。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人得。然后有专家有经费专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投入多。重视多。也就治疗成功率高。
往后余生99
真是一个好结局,幸好坚持了
l
ljj1218
我以前跳zumba的老师,她和她姐姐都得过乳腺癌,尤其姐姐得了4次还是3次,就是那种治完了,以为好了但又复发,我看过一次真人的确有点虚弱。我不大懂这方面的治疗,但在我朋友亲戚里,得这个的第二次就不大行了。
y
yulingxi
这个故事和前段时间国内的爆料很吻合: 北医三院张煜医生在社交平台上的爆料, 直戳医学界肿瘤治疗的乱象:诱骗患者、榨取钱财。
N
NJ橘猫
好幸运。我一个朋友怀孕查出肝癌,美国医生说只能保一个,她选择了保娃。
3
3kingdom
好幸运。我一个朋友怀孕查出肝癌,美国医生说只能保一个,她选择了保娃。
NJ橘猫 发表于 2021-06-10 21:01

那她呢?治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