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项

h
huaor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先说建设性的方案
1.不是编外临时工不能干,干临时工是大势所趋,无奈之举,但是记住两点:
最好在你国内的导师或老师手底下干,滥不济师兄师姐、学术界合作过的哥们也行,决不能去举目无亲的生地方,当然不是说朋友一定罩着你,而是举目无亲的结果是“分手也是最后得到消息”。 如果后台硬,你干一辈子也可以,说不定还能入编,如果后台不硬,一定挑个牛逼的大学,把能花的钱花完,别在一非家乡城市买房,多发论文多出书,多搞成果好跳槽。
2.跳槽必须入编,哪怕是普通高校。这是你后半生的保障。而且你在牛单位干过,又有成果,跳槽下家不会差。 3.对于不那么烂泥糊不上墙的人,我不同意一开始就进烂单位,烂校一入深似海,你一辈子就荒废了,牛单位没编制,但是机会也多,场面也大,宰相门童四品官,北大图书管理员里有毛公,这个道理希望大家懂。 4.任何时候不要动手打人事处长,不要打院长,往大里说,大势之下,谁都为难,你打他们解决不了问题,往小处说,学术界是通的,更何况牛校的某些领导,很可能不学无术,但头衔不差,基金评委长江杰青一定会是。当年李思涯一巴掌把自己打出了学术界,被打的甘阳去了清华。所以,傻事儿不能干。 5.如果不是自己导师当院长,在编外教书,一定不要巴结学校任何人,因为谁也救不了你,谁也不会把你当人,人和人就是逢场作戏,在编外环境下,你和东家就是妓女嫖客关系,套路之下别动真感情。自己老老实实一门心思做自己的事情,别浪费时间,碰到下三滥院长让你干私活你就给他怼回去,当然不要硬怼,否则动了手,还是你吃亏。二是多发文章,灌水都可以,毕竟学校看重这个,可以换点真金白银加个鸡腿,另外你跳槽也有点东西,哪个新单位也不会要行尸走肉。 对于不仁义的前任,最好的报复就是找个更漂亮或更有钱的过上幸福生活。 对于不仁义的前东家,最好的报复就是跳槽入编去更好的大学。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C1O7D6A0521KGP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