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关系最好的夫妻,都是会“吵架”的高手(转帖)

河边垂钓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mp.weixin.qq.com/s/x8GrzPJVuVLaO6tqo13gyA 一个心理咨询师的朋友圈里看来的,觉得不错。这篇文章举例分析了夫妻吵架时内藏的各自的期待以及双方各自在这个话题里里潜藏的童年创伤,以及最后互相了解之后的和解。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们吵架的百分之八十的愤怒和我们的童年有关。明白吵架的机理更容易达成真正的谅解。大家都不容易。
W
WarmClock
谢谢分享 有问题立即解决,或者找到应对方案,避免重复发生,能减少很多争执。
b
blocked
吵架可以算是一种谈判吧
河边垂钓
回复 2楼WarmClock的帖子
MM总结得很好,很多吵架是重复发生的
河边垂钓
回复 3楼blocked的帖子
是啊,其实也是真实想法的交流,能最后make deal就算成功的吵架吧
.
.Cheers.
有道理,但是同一家庭出来的兄弟姐妹也吵啊,,,,
致远
吵架是深度交流
c
crazyeater
重复吵架最头疼
河边垂钓
回复 8楼crazyeater的帖子
潜藏的童年创伤比较大
C
CynthiaMom
“ 有些人很认同自己的原生家庭,所以他们会复制父母养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原生家庭的忠诚; 还有一些人,对自己的原生家庭是很排斥的,他们会采取完全相反的养育方式,来表达对原生家庭的不满和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