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普会”地点定了!将在瑞士拉格兰奇别墅举行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瑞士外交部称,日内瓦知名的拉格兰奇别墅将于6月16日接待俄美总统。
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在日内瓦会晤,这将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与普京的首次私人会晤。双方计划讨论战略稳定、裁军、生态问题和新冠疫情,以及热点地区冲突。

此前,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2021普里马科夫国际读书论坛上表示,俄方希望,即将举行的日内瓦俄美元首峰会能给诸多问题带来答案。
另据中新社报道,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7日在白宫表示,美方视即将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为一次彼此了解战略意图的机会,但不期待会晤能取得显著成果。
沙利文在7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不认为美俄领导人会晤是关于“成果”的。此次会晤的价值是为双方提供一个机会,彼此表达意图和能力。
沙利文强调,美方将此次会晤视为捍卫美国利益和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直接听取普京总统的意见是了解俄罗斯意图和计划的最有效方式。”
沙利文还说,美俄关系不是“信任关系”(trust),而是一种“验证关系”(verification)。美方将向俄方阐明对双边关系的预期,并明确如果俄方继续开展“恶意”活动,美方将作出回应。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俄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问题上取得进展,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对抗加剧。
拜登日前在前瞻此次欧洲之行时表示,美欧将团结一致,应对俄罗斯对欧洲安全的挑战,首先是乌克兰问题。
对于美俄领导人会晤,俄方此前也释放了基调类似的预期。普京6月4日曾表示,俄美关系目前处于低水平,美国公开表示要遏制俄罗斯的发展。他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