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就是在自讨苦吃?

g
ggfby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只是作为一个留学生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在一些人眼里,留学生应该是最潇洒的一群人。远离了父母的管教,学习之余就是到处吃吃喝喝。 但在我看来,只是留学生活冰山上的一角。在陌生的环境里生活,无时无刻不充满了挑战。 刚刚克服了语言障碍,就要面对课业的巨大压力,咬牙买下全部教科书,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加班加点啃完;还有各种文化差异。 有时候觉得孤独和不被理解 我记得每个学期期末论文扎推,为了不拖进度,去图书馆通宵,作死地一晚上喝了2大杯美式。 心悸严重到出一身虚汗,感觉随时就要晕倒。 当时犹豫要不要去医院,但又害怕天价医药费,最后还是忍到写完后回宿舍睡觉。 因为疫情,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就从网课开始了。马上读大二但是连自己的学校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看着国内朋友晒的大学生活,各种青春洋溢都与我无关。 白天睡觉凌晨上课,有时都很混乱自己到底生活在什么时区。长期熬夜通宵精神不振,做作业考quiz都很吃力。 但我没有后悔选择留学 我经常想:“如果当初不出国是不是这些都不会发生了?” 但是如果不出国,我还是现在的我吗? 即使再重新做一次选择,留学对我来说好像都是最好的出路。 感性上我希望能过上“正常的大学生活”;但理性上还是会选择走这条路,哪怕已经知道是这么崎岖。 在国外的这些年,除了一纸文证,教会我更多的还有如何与人相处、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用不同视角去思考问题。当世界在你眼中变小,你的世界也就变大了。 留学的意义,大概就是将我们从小到大的一切归零。



转换跑道
只是一种选择
p
pwwq
这话说的, 这个班上谁不是留学生?
韭菜lei
留学生就别抱怨了。 社会都没出来 回头几年你看看自己写的会觉得幼稚。 你这才到哪儿和哪儿。
C
Cath226
国内国外都上过大学的表示国内大学没轻松到哪里。通宵都是常事。但有人时间管理特别好,绝不熬夜也一样GPA比我高。
b
basifae
没啥好抱怨的 大家都一样辛苦
小豆
国内青春洋溢学习强国app
c
cannie
留学的意义当然是为了留在美国
b
bighead12345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平时自律些,提前把能做的准备好,没必要把身体搞坏。而且学生都可以买学生保险,价格也不贵,不至于有病不去看医生。
h
hideandseek
楼主上的啥学校,本科的作业和quiz都那么吃力,难道不是能力问题吗? 连买教科书,半夜还需要学习都要抱怨一番?
P
Purple_car
回复 1楼ggfbys的帖子
能回过去再选我一定不出来
c
crazyeater
我觉得如果能力不够读书就别读了,看教科书写作业quiz这么吃力,说明你能力不够。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的,没必要在读书一条路上死磕。
a
awesomeiris
国内大学轻松的像度假。也就是考试前辛苦一点。在美国大学,研究生都挺累的不过确实学到了东西。
c
coalpilerd
楼主上的啥学校,本科的作业和quiz都那么吃力,难道不是能力问题吗? 连买教科书,半夜还需要学习都要抱怨一番?
hideandseek 发表于 2021-06-10 09:20

熬夜做作业有啥奇怪。我们国内大学里,大一大二每学期35个学分,每周有那么两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都有课,半夜里打着应急灯作业做到两三点也是常见的,比现在的996福报还牛逼。我们系还不是最累的,当时的生物系每学期40个学分,真有学不下来跳楼的。
X
Xiaoxiaohai
“留学的意义,大概就是将我们从小到大的一切归零。” 楼主这句话说的太对了,深有同感。来美头两年,觉得自己是个啥也不会干的baby,连坐公交车都得研究半天。真是一切从零开始。如果我没出国的话,现在估计是也是小粉红战狼一枚,觉得自己知道的就是全世界全部的真相了,眼界和对差异的理解,都还在井底。
k
kaka924924
出国/留学叫做洋插队不是没道理的
花生芝麻
我见过连轴熬三天的美国本科生,都是这么累的
f
fugeg
回复 15楼Xiaoxiaohai的帖子
记得坐公交车的时候还跟着别人对自己一块说thank you 哈哈哈哈哈 在国内没有这个习惯
8
888panda777
现在的留学生,怎么讲呢,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具备优势,大环境海归不吃香留下来很难,小环境留下来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问题无解,自身能力比较老留一代差远了,比较ABC没有任何优势,想明白就好
黄老歇
有个亲戚孩子上个破大学,毕业以后到北京找工作,她说从来没上过晚自习,下课就背包出去吃东西看电影各种玩儿。 想轻松玩儿四年没问题,考试别挂及格就行,赶紧混毕业然后回国。
s
shanggj
我觉得如果能力不够读书就别读了,看教科书写作业quiz这么吃力,说明你能力不够。人生有很多路可以走的,没必要在读书一条路上死磕。
crazyeater 发表于 2021-06-10 09:38

you only learn through suffering.
x
xiabibi
去图书馆通宵,作死地一晚上喝了2大杯美式
这都能让你self pity的话,以后会有更多让你觉得自己更可怜的moment
f
fugeg
回复 20楼黄老歇的帖子
这个是不是还得分人吧 有些孩子想上个好大学将来能找个好工作 所以就努力一点
水蓝
给楼主点个赞👍看你的字里行间,有种懂事的坚毅。这样的人生态度,到哪里都会成功。楼主好像是高中或者更小就来留学了?语言关,闯过了;生活关,也闯过了。中美是两个国家,自然有很多不同。别说国家了,我从美国一个州搬到另一个州,都得时间适应。等你有了孩子,也许会发现,又重新过了个童年😄
作为研究生来美留学的人,我很赞赏楼主的踏实和努力。现在大二,有更好的前程等着你。加油!
S
Sisyphus
曾经也是留学生的飘过,不仅要上学还要打工,两年研究生没有闲过一个周末。不过lz,真正吃苦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l
lizGillies
觉得楼主说的挺好的

用不同视角去思考问题。当世界在你眼中变小,你的世界也就变大了。
a
amandalee
国内国外都上过大学的表示国内大学没轻松到哪里。通宵都是常事。但有人时间管理特别好,绝不熬夜也一样GPA比我高。

Cath226 发表于 2021-06-10 08:47

还有人真的就是天赋好 我也佩服
s
[email protected]
既不想看到成果 又不愿意享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