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国内医生来美国进修的事情

d
du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见过很多国内医生在美国医院进修

杜克大学附属医院长期有北京上海的医院来进修 ,好像从1990年代就开始了,国内医生每次来呆一年,不能动手,只能看,更像是国内的见习。
而且他们最初是按资排辈轮流来,后来都不愿意来,就只是年轻医生来了。有一次一个胸外科医生过来进修,他们过来国内医院只给基本工资,没有奖金。胸外科医生老婆打电话说,只用得起大宝了,没有出国进修的时候有奖金是用进口化妆品的,所以胸外科医生赶紧到期就回国了

后来一个国内沿海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和一个美国医院签订合同,派医生过来进修,一年交八十万美金给美国医院。每三个月送三个国内医生过来进修。合同一次签了两年。国内医生来了说,美国医生技术不行,他们在国内每天至少六台手术,手术做得又快又好。结果三个月就是去手术室看了几次然后就是美国到处旅游。回国前,在YouTube 上看美国医生上传的做手术的视频,问如何能够下载带回国。
国内的医生往往都被国内的医药代表给宠坏了,都觉得自己手术厉害,美国不过如此。
有的医生过来进修一年都是国内的医药公司赞助出钱,他们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感觉很多过来进修的医生其实就是公款旅游,顺便见习一下,压根不觉得他们学到了什么。
他们在美国的时候贬低美国医生不过如此,手术不行,回国以后又大肆吹嘘自己在美国学到了先进技术,忽悠国内老百姓。
l
lishifu
回复 1楼duon的帖子
现在还容易来吗?我家一个医生也要过来,还没办手续,来一年。不知道成功与否。能给点建议吗?谢谢!
m
maomaopeng
美国医生要看是哪个级别,普通医院确实远不如国内的医生,手术科室就好比卖油翁,无他,唯手熟尔,尤其具体到病种上是分的很细的,做胃肠的医生不会去做肝胆的,几十年就掰扯一个两个器官或者部位,看的越多,动手越多,自然经验越丰富。 但是有些高端的手术美国开展国内不开展的,那还是要好好跟人家学的
k
kellychiang
为什么要下载手术视频带回国,不是觉得美国医生手术做的不行吗?口是心非
a
anai2017
见过许多的确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