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7岁女子诞下十胞胎 有望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南非一名37岁女性7日在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产下十胞胎。这位名为西索尔的女性先前已育有一对6岁的双胞胎。

南非妇女戈西亚姆·泰马哈·西索尔。(图片来源:非洲新闻社)
新华社报道,她的家人9日发布声明说:“2021年6月7日上午11点左右,我们接到医院电话,被告知孩子们出生……孩子们和妈妈当前状态良好,仍在留院观察中。”
她的丈夫泰博霍说,妻子在怀孕29周时接受了剖腹产手术。这7名男孩和3名女孩的到来,给全家带来无尽惊喜。
西索尔表示,她是自然怀孕,没有接受过与多胞胎有关的生育治疗。据报道,西索尔已经有了一对6岁的双胞胎。
一名南非官员向BBC证实了这些婴儿出生的消息。西索尔的一名家庭成员透露,有5个孩子是自然出生的,其他5个是剖腹产的。
一个月前,西索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怀孕“一开始很艰难”,一直祈祷能有健康的分娩,她经历过许多个不眠之夜,对未来会发生什么充满担心。
吉尼斯世界纪录表示,他们正在对西索尔的生育进行确认。此前的世界纪录由来自马里的哈利玛·西塞创造,她在5月生下了9胞胎。
另据英国《镜报》8日报道,西索尔来自埃库胡莱尼市的泰姆比萨镇,是一名零售商店经理。她透露称在怀孕最初阶段,她一直在生病,她还担心未出生的孩子无法在高风险妊娠中存活。不过幸运的是十胞胎都是活的,在她和丈夫泰博霍把他们带回家之前,孩子们将在保育箱里待上几个月。泰博霍称孩子出生后自己很快乐但也很情绪化。西索尔在怀孕期间一直被认为是七胞胎,但当医生们为她做剖腹产手术时,才发现西索尔竟然怀了10个孩子。
当地医学院副院长马维拉教授认为该孕妇的孕例非常罕见,如果发生也通常是由生育治疗引起的。马维拉教授对独立传媒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情况,危险性很高,无法预计多久发生一次。危险在于,由于子宫内没有足够的空间供婴儿们使用,婴儿出生时会很小,生存机会受到影响。这些婴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需要在保温箱里度过。
十胞胎的出生引发南非各方关注,已经有机构表示愿意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资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