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即将开放 帮助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接种疫苗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新冠疫情下,许多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高危人群在获得新冠疫苗接种上面临障碍。特别是那些独自生活、家中缺乏科技或不讲英语的老年人。「少数族裔媒体服务中心」(Ethnic MediaServices)于本月7日举行座谈会,邀请专家和非盈利组织共同探讨如何在加州重新开放前,帮助更多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加州老龄局局长韦德(Kim McCoy Wade)、旧金山加大医学教授阿伦森(Dr. Louise Aronson),加州老龄委员会成员安老自助处行政主任钟月娟(Anni Chung),非盈利组织HelpAge USA首席执行官罗曼(Cindy Cox-Roman)和老年人和残疾人行动执行董事Jessica Lehman 都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加州老龄局局长韦德(Kim McCoy Wade)。直播截图 韦德当天介绍,加州即将重新开放,但我们的工作尚未完成,我们目前在专注于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新冠疫情下,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受到严重影响,在疫苗接种上也面临不平等。根据加州政府的统计数据,60岁或以上的老人中,白人和亚裔的接种率最高达到80%,非裔和原住民的接种率为60%,西裔老人的接种率只有40%。 因此韦德希望努力填补这些年龄和族裔疫苗接种的差距,提高疫苗的可用性,“包括让大型疫苗站转为深入社区的疫苗站,提供前往疫苗站的免费交通服务,开通热线,无需预约便可前来接种等等。现在我们希望深入各族裔社区为有需要的大家提供有效信息,帮助加州达到所需要的免疫。” 民众可以直接拨打加州疫苗专线1-833-422-4255,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旧金山加大医学教授阿伦森(Dr. Louise Aronson)。直播截图 阿伦森当天分析,信息显示,健康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率要高于有健康问题的老年人,而这些有健康问题的老年人则是最需要接种疫苗的,因为他们在感染病毒后需要住院甚至导致死亡的机率更高。 阿伦森指出,老年人和残疾人为高风险人群,新冠疫情下,美国仅有4%的老年人住在老人院、疗养院,但是他们的新冠死亡率为美国的34%。一些感染新冠病毒的老人被送到养老院,但却未能给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 阿伦森介绍,美国有许多无法出门的老年人,他们对社会来说几乎是隐形的。老年人、贫穷地区以及移民团体经常缺乏互联网科技,所以目前的许多网络推广方式并无法帮助这些人。 “政府的公共卫生部门对这些事实并不了解,所以我们需要社区组织帮助,为政府提供准确的信息,从而帮助弱势群体和少数族裔争取资源。”阿伦森解释道。
加州老龄委员会成员安老自助处行政主任钟月娟(Anni Chung)。直播截图 钟月娟介绍,新冠疫情初期,华埠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很低,安老自助处通过许多上门访问和电话的教育和推广,终于帮助许多华埠老年人接种疫苗。许多无法离家、无法下床的老年人们最容易被忽视。目前还有20%的人口不愿意接种,但是安老自助处会继续努力帮助他们。 罗曼表示,新冠疫情对有色族裔的老年人打击严重,特别是非裔老年人。非裔群体长期以来对医疗系统的不信任,面临科技障碍,缺乏家庭内的信息分享以及不公平的健康系统等等都加剧了这些问题。政府必须提供相关资源和服务,才能填补这个鸿沟。
非盈利组织HelpAge USA首席执行官罗曼(Cindy Cox-Roman)。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