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做Pad Thai【泰式炒粉】配菜丰富 口味地道

S
ShangP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7i-G6ROL9YQ Pad Thai是所有泰式餐馆里都会准备的菜肴,正如同中餐馆里的酸辣汤和炒米饭一样。Pad Thai也就是泰式炒米粉,中餐里也有炒米粉,配料大题相同,但调料则区别很大,虽有常见的四种口味:酸、辣、咸、甜,但其中的酸却不是香醋的酸,是由三种酸味组成的:米醋,青柠檬和酸角(Tamarind),还有一种浓郁的海鲜味道。实现这五种口味,做出地道的泰式炒粉,佐料是关键,特别是鱼露和酸角。最省事的方法是买一瓶Pad Thai酱,味道就有五六成相似了。
配菜:鲜虾,鸡肉,豆腐干,蒜苗,韭菜,鸡蛋,豆芽,萝卜干,花生碎 米粉当然是关键,一般选稍宽的米粉,直接买湿的粿条最好,泡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尽量保持米粉的韧性。如果是干的米粉,最好是用温水泡而不是煮,泡的时间根据品牌不同要随时观察,一旦软了就立刻捞出。我没有买到宽粉,视频中用的米粉比较窄,炒之前不泡米粉也是可以的,更容易控制米粉的韧性,保持米粉的完整,只是炒的时候需要适当加水,但不能出汤。
谢谢您的观看,欢迎定阅Youtube里《尚食厨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