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Google 、微软联手,四大浏览器将统一…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Apple、Google、微软和 Mozilla 稍早宣布将成立新的“WebExtensions Community Group”(WECG)组织,藉此制订一些共通的浏览器标准。该组织也确认,其首要目标将是订出统一的浏览器延伸工具标准,让同一个浏览器扩充插件,可以一次适用 Safari、Chrome、Edge 及 Firefox 四大浏览器。


WECG 指出,其计划包括设计出一套一致的协议、开发工具和 API,让开发人员一体适用,同时维持并提升这套开发架构的功能、安全性及稳定性。不过,WECG 也强调其工作内容并不会过多地涉及到现有的延伸工具,而是比较著眼于未来的开发者和其作品。换言之,Apple、Google、微软和 Mozilla 仍会完全独立营运自己的扩充套件生态。这似乎也暗示 WECG 仍有相当高的初创性质。
WECG 同时也架设了网站,并会在 Github 透露新的开发进度。有兴趣的开发者或厂商亦能与 WECG 联繫,并贡献相关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