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北大跻身前二十 麻省理工第一

r
reabc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最新 2022QS 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排名共有 1300 所院校上榜,是 QS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
在此次排名中,首次有两所中国大陆大学跻身世界前 20,即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这是在十年的持续进步之后,中国高校所取得的最新的里程碑。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十年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牛津大学则在 2006 年之后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名,而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则并列第三。亚洲排名前二的大学仍然位于新加坡:新加坡 国立大学位列世界第 11 名,而南洋理工大学的排名上升 1 位,现为世界第 12 名。
http://www.sinovision.net/society/202106/00500146.htm
g
guoguodai
这排名好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