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濒临“死亡交叉”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彭博》报导,随著比特币本周暴跌,其50日均线正在接近200日均线,若短线向下跌穿长线,将形成“死亡交叉”。据报导,比特币上次出现死亡交叉是在2019年11月,其价格随后在1个月内下跌近5%。
加密货币研究机构Quantum Economics创办人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指出,尽管目前尚未形成死亡交叉,但这似乎看来难以避免,“死亡交叉可能表明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
报导指出,比特币在最近几周陷入了螺旋式下跌,已自4月中旬的高点下滑近45%。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谴责比特币能源消耗过大,以及中国加强监管加密货币,都加剧了近期的抛售。
周二也有分析师将昨日跌势归咎于美政府追回“殖民输油管”(Colonial Pipeline)的比特币赎金,这代表加密货币仍在美政府的掌控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图表分析师也正关注比特币3万美元的水平,由于比特币缺乏在2万美元至3万美元区间的技术支撑,若跌破3万美元关卡,恐引发另1波的抛售潮。
但格林斯潘也表示,死亡交叉通常会伴随著“黄金交叉”,被视为势看涨讯号,当比特币价格触底,市场若做好准备,预计将恢复强劲反弹。
截至此时,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1.3%,暂报33118.3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