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破坏近600剂新冠疫苗,威斯康星州一药剂师被判3年监禁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6月8日,司法部发布消息称,威斯康星州一名药剂师故意破坏近600剂莫德纳新冠疫苗,被判3年监禁。
法庭文件显示,这名药剂师名叫布兰登堡,他在2020年12月底,连续两次夜班期间,故意把一盒由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从医用冰箱拿出。 布兰登堡承认,他把这盒疫苗放在医用冰箱外数小时,接着再放回去。这盒疫苗共计近600剂。这一行为被发现前,有57人接种了这些疫苗。据美联社报道,疫苗据信仍有效果,但受种者一度感到愤怒和焦虑。 目前,布兰登堡已遭辞退。他8日在法庭上自称对所作所为“非常惭愧”,并向同事、家人和社区道歉。 布兰登堡在认罪协议中说,他对疫苗持怀疑态度,特别是莫德纳疫苗,还与同事沟通过自己对疫苗的看法。布兰登堡认为“疫苗对人类并不安全,有可能会伤害并改变人类DNA”。法庭文件显示,布兰登堡先前曾偷偷用生理盐水取代流感疫苗,还劝过多名同事也这么干。 遭其破坏的莫德纳疫苗总价值在8500美元至11400美元之间。威斯康星州执法部门去年年底逮捕了布兰登堡,指控其“不顾他人将面临死亡或身体伤害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