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演习!珍珠港反恐训练第一天遭炸弹威胁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以下简称珍珠港基地)8日上午因受到炸弹威胁而封锁数小时,基地工作人员和当地民众被要求就地避难,当晚才宣告警报解除。巧合的是,基地当日开始进行反恐演习。但基地人员表示,此次炸弹威胁并非演习内容。
珍珠港基地。(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官网资料图)
福克斯新闻报道,8日上午9时40分许,珍珠港基地下达“封锁令”,随后对外宣布基地内发生了一起潜在的安全事件,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The USS Arizona Memorial)的所有旅游活动暂停,“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USS Missouri Memorial)和坐落在福特岛(Ford Island)上的珍珠港航空博物馆(Pearl Harbor Aviation Museum)的游客也被要求就地避难。
檀香山警察局和联邦消防局协助基地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官方未透露具体信息。联合基地副指挥官哈里斯(Tammie Harris)上校表示:“我想向大家保证,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保持基地正常运行,并保护基地员工、服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安全。”
另据《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道,基地发言人霍奇(David Hodge)称,这起安全事件一个“实际的情况”,并非基地演习的一部分——基地8日通过官方脸书(Facebook)账号宣布,从本周二将开始进行一项名为“城堡保护”(Citadel Protect)的年度演习,是海军士兵的一场反恐训练。演习中将发生空弹,居民若听到枪炮、爆炸声无需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