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影响创业吗?

x
xinchi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自己三个孩子,我觉得孩子是我创业最好的老师。
因为开店不久就怀孕了,我才会去思考如何delegate工作,如何把自己抽离开来依然让店运作。因为当妈妈有了更多经济压力,才会去想如何创造更多收入,趁着孕期荷尔蒙作祟直接开了第二个店。因为老大孩子小时候非常sensitive,以及希望她学好中文,让我想开个家庭幼儿园。因为有了老二,摊子更大了,让我意识到了要去提升,于是开始孜孜不倦的学习。有老三时,又借着荷尔蒙高涨,加上一些机缘,开了第三个店。我觉得自己每次做母亲,都能感受到生命中被注入了无限的力量。我也非常深信我们想要孩子成为谁,就自己先成为谁。
当我们不想去做一件事时,能找到一堆理由不去做,这时候老公不支持,孩子需要陪伴,家务太多就会背锅。想去做时,再大的困难都能想办法解决。比如提高沟通能力,共情能力,让老公支持。比如外包家务,研究极简断舍离,让生活没那么琐碎。没时间陪伴孩子怎么办?我的答案是创业可以不花那么多时间,反正钱是赚不完的,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可以让事业原地踏步多陪伴孩子。事业的平台在那,孩子大了自己可以调整重心。而且也没有孩子是不睡觉需要24小时盯着的,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我很幸运,有很多人帮助我,支持我。不过我也不是因为有了这些底子才能创业,反而是因为我创业了,我必须赢得身边的人的支持,让阻力化为理解,让矛盾化为祥和。
人一旦有了信念想要突破自己的话,就会有一个更大的力量去帮助自己。这个力量不是身边的世人能阻拦的,更别说什么家务带娃等等。不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也有的妈妈会在孩子上大学后自己开始开挂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不找借口,明白我们永远都有选择。

Q
QianShuiDe
也太励志了吧!
连娃们都是创业小帮手---灵感和动力的源泉!
d
dngdnhxqs
呦呵,这个问题我会说会。 小宝宝夜里睡不好,挺累的。 😁
d
dngdnhxqs
我的好友开店,硕士毕业后离开了自己的专业,点点滴滴,创业远比想象的事情多。 给你点赞!
t
ted.hanks
我觉得最影响创业的是—— 房租。 房租定义了你盈亏保本点的下限。
x
xinchina
回复 5楼ted.hanks的帖子
精辟,用自己的房产创业?
v
vivianxy04
太需要这样的分享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成见就是,当妈妈了,还有时间和精力经营start up或者business吗?其实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一定需要这个那个条件吗?RJ罗琳在写哈利波特的时候也是几个孩子的妈,好多点子都是干家务的间隙写在小纸条上攒下来的。我有一个朋友,有了娃以后两个娃缠住听故事,就开始自己尝试写故事和画插画,现在从Google辞职了专职出儿童书。就像楼主所说”我们想要孩子成为谁,就自己先成为谁”。
f
fwd
影响是肯定的。但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是花更多时间陪娃更重要,还是为自己为娃多争取社会地位和资源更重要。 本就没有必然的答案,选择合适自己的中间路线。
x
xinchina
回复 8楼fwd的帖子
是的,自我提升其实是为孩子争取资源,孩子也可以一起学习财商。
w
wenxuecity0824
也太励志了吧!
连娃们都是创业小帮手---灵感和动力的源泉!
QianShuiDe 发表于 2021-06-09 18:09

是啊,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