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专业也来问offer选择

b
by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I''ve made the choice. Thanks jms responses~
b
balonater
单纯工作角度建议Sacramento。San Diego 是被 Pfizer收购的吗?如果是的话不是很稳定。Pfizer的那个 site 本身就不被重视的,存在感比较低。 生活的话各人喜好不同。San Diego 也是非常热,一年到头都一样。北加起码还有凉快的时候那边也比较绿一点。 退一步说,不管哪边干几年最后换工作可能还是要搬到湾区。反正你还年轻没娃,大概率不会在一个地方干到退休。
b
byen
回复 2楼的帖子
不是pfizer,但稳定性也不怎么样。看了看san diego那边,大家基本都是两三年一跳槽,都不是很稳定的样子。 我幻想着搬到一个地方能一直干到退休,是不是太不求上进了😂 弯曲肯定是不会去的,我们太穷,干的都不是拿大包裹的活计…
b
bbalyssa
不了解生化,bonus能有多少?感觉包裹有点低啊 现在物价飞涨 去高税收高房价的的加州可能会有点紧
b
balonater
回复 3楼byen的帖子
建议你和 San Diego 这家 negotiate 一下 title 和工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 San Diego 好一点。毕竟跳槽容易点。另外我周围生物的很多最后都来了湾区。实在是药厂扎堆。而且工资也会慢慢涨上去的。也不是不能活。
t
tracylovebobo
正好在两边都生活过,圣迭戈是很舒服,但是萨克拉门托也没有你想得那么差。萨克拉门托是夏季白天很热,但是太阳下山就凉快了。有大华超市,生活还算便利,中餐也有一些不错的小馆子,周围玩的地方少,尤其是mall和公园太少了,不过开车远一点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比如half moon bay,china beach还有优胜美地和滑雪的太浩湖。 圣迭戈基本全年是五月天,非常舒适,但是住久了以后会发现全年没有变化,出去玩的地方基本就是海滩,去几次也就没啥新鲜的了,而且很怕晒黑.没有在圣迭戈生活过的话确实很向往,真的在那里住的话也是很容易腻味的。反而不如萨克拉门托周边的游乐项目多样.假如你们家是出去玩只想走两步,或者开车半小时的,确实圣迭戈非常适合你们.假如你们家是喜欢经常出门玩的,开车一,两个小时不介意的,那么萨克拉门托更有优势. 而且萨克拉门托到圣迭戈的机票非常便宜,住在萨克拉门托小长假或者周末去圣迭戈住两晚也很容易. 不过圣迭戈有一个优势北加比不上,那就是人都非常快乐且热心,北加普遍冷漠.
b
byen
回复 4楼的帖子
生化拿不了大包裹啊,bonus也没啥钱,毕竟火坑专业😂 其实我现在的州税和加州不相上下,所以收入是实打实的增加。加州高房价区都没敢看,想着这两个地方还能承受得起…
b
byen
回复 5楼balonater的帖子
title 肯定不能 negotiate,面试一开始就告诉我了,其实他们本来招的是associate scientist,已经算涨了一级了……
b
byen
回复 6楼的帖子
哇!谢谢mm这么长的回复。我觉得sacramento挺不错的,房子也相对便宜,看起来生活也方便,我对逛mall到没多大兴趣,更喜欢户外,所以离tahoe和优胜美地很近是一个大bonus。如果热的程度可以接受,确实是个很理想的地方。 lg在san diego读的研究生,常年对我进行洗脑,说那里是天堂一样的地方…还有就是san diego想住的好一些,要比sacramemto贵不少,也是一个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