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证实“鼻喷疫苗”研发中!年底可产1亿剂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于7日发表全国谈话,提到目前印度正在进行鼻喷疫苗的研发与试验,针对儿童专用的疫苗也正进行试验中,另外,从21日起印度中央政府将接管所有疫苗采购,并为18岁以上的公民免费提供疫苗。
根据《印度快报》报道,莫迪7日宣布,随着越来越多邦政府要求中央介入,从21日起中央政府将统一采购新冠疫苗,其中75%将提供所有18岁以上公民免费施打,其余25%则分配给私立医院。而目前印度共有7家药厂正在生产不同的疫苗,其中3种疫苗已进入后期试验阶段,疫苗短缺的问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获得缓解。此外,专以儿童为施打对象的专用疫苗也正在进行试验中。
莫迪在谈话中也提到,先前开发出Covaxin疫苗的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目前正在研发鼻喷疫苗,预计能大幅加速接种计划。报道称,鼻喷疫苗属于灭活疫苗,优势在于从病毒进入的部位产生鼻黏膜免疫反应,如果能在鼻腔就阻断病毒,肺部就不会遭受病毒侵害。据巴拉特公司说法,目前鼻喷疫苗正进行第1期试验,预计在年底前推出1亿剂鼻喷疫苗。
报道称,印度7日新增约10万例确诊,创下2个月来的新低纪录,每日死亡人数也有所下降,活跃的病例数则降至约140万人,但莫迪也呼吁随著部分地区防疫限制或宵禁开始松绑,民众仍然不能轻忽疫情,必须遵循各个地方的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