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管遭黑客攻击案进展:司法部追回大部分赎金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周一),联邦司法部宣布,该部门已成功追回5月发生的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袭击及勒索案件中的“大部分赎金”。
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哥于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该案的最新进展。 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于当地时间6月7日批准了扣押令,该案中的部分赎金——63.7个比特币(目前市值约230万美元)已经成功被司法部截获。 摩纳哥强调:“通过打击勒索软件和数字货币的整个生态系统,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所有的工具和资源,增加勒索软件攻击和其它网络攻击的成本和后果。” 提交扣押令的加州北区代理检察官海因兹说:“勒索者永远不会得到这笔钱”,“该案表明了我们的决心,要想办法阻止不法分子把新的支付方式转化为工具,以敲诈的方式牟取暴利。” 近期,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把勒索软件(ransomware)称为“国家安全的紧急威胁”。勒索软件是一种流行木马,通过骚扰、恐吓甚至采用绑架用户文件等方式,使用户数据资产或计算资源无法正常使用,并以此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 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于5月7日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了整个系统。美国联邦调查局曾证实,这是一场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由“黑暗面”(Dark Side)网络犯罪团伙实施袭击。他们对目标系统植入恶意软件,对该系统内的数据进行强行加密,直至受害者支付赎金,黑客才将其解锁。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事后承认,在受网络攻击当天便向黑客组织支付了价值为440万美元的比特币作为赎金,以重新获取对其系统的访问权限。 拜登以及其他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政府参与了这次黑客攻击行动,但他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实施网络攻击的人居住在俄罗斯。 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当地时间6月7日表示,拜登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将向普京明确一件事,各国不能为那些参与此类攻击事件的人提供庇护。 普京否认了西方国家认为此次网络攻击源自俄罗斯的指控,他于上周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上表示,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参与了近期勒索软件攻击事件是荒谬的。 拜登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与普京会晤,届时,他将与普京讨论网络犯罪问题。
b
bbalyssa
Good job DO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