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认真的吗?欲将比特币定为法定货币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上周六宣布,他会在本周提出法案,让萨尔瓦多成为全球第一个让比特币(bitcoin)成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三十九岁的布克尔说,此举会让萨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正式接纳加密货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也将让合法经济外的数以千计民众纳入金融体系。民粹派的布克尔上周六以视像方式,在美国佛州迈阿密举行的二○二一年比特币大会上表示:下周我会把让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法案递交国会。他说,萨国七成人口没有银行帐户,且在非正规经济中工作,这项法案旨在创造工作机会。这项法案须经由布克尔盟友主导的国会批准。布克尔的民调支持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美元为萨国的官方货币,约四分之一的萨国公民住在美国。在海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汇回国内的款项,成为其国内经济的一大部分,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GDP)的百分之二十二。据官方报告,去年海外汇回萨国的款项共计五十九亿美元。布克尔称,愈来愈多人用比特币汇款,可防止因中间转手而损耗数以百万计美元。他说:多亏了比特币的使用,逾百万低收入家庭收到的金额每年增加数十亿美元,这改善了数以百万计民众的生活和前途。
比特币目前价格为三万六千多美元,但因波动性大及法律地位混沌不明,是否能取代每日交易使用的法定货币引发质疑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