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捐一亿剂新冠疫苗给发展中国家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七大工业国集团(G7)订于本周五在英国召开疫情以来首次面对面的领导人峰会。《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东道主英国将在峰会上宣布,向发展中国家捐赠逾一亿剂新冠疫苗,大部分为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疫苗。首相约翰逊表示,他也会呼吁G7成员国承诺,协助全球各国在明年底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以达成医学史上的壮举。
今次G7峰会在英格兰西南的康沃尔举行,为期三天。唐宁街首相府上周六发表声明称,约翰逊将要求G7领袖作出具体承诺,在明年底前让全世界接种疫苗。声明引述约翰逊说:「让全球在明年底前接种,将是医学史上最伟大的壮举。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面对这个战后时代最大挑战:击败新冠病毒,带领全球在我们共同价值的驱动下复苏。」声明还说,约翰逊本周稍后将宣布英政府「将绝大部分多余疫苗分享出去」的计画细节。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政府将在峰会上宣布,向发展中国家捐赠逾一亿剂新冠疫苗,并承诺明年继续捐赠。报道指捐赠的(一亿剂)疫苗总值超过二十亿英镑(约二百二十亿港元),大部分是牛津疫苗。英国二月承诺把多余的疫苗,捐给世卫主导的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该国迄今已订购四亿剂疫苗,但尚未捐出一剂。G7峰会出席者还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加拿大的领导人。
英国高效率疫苗接种计画已使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大幅下降,但部分专家警告,新的Delta变种病毒确诊数上升,恐威胁这项进展。这种最先在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更具传染性,而且更可能造成重症。英国尽管已有二千七百万成年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上周六仍通报五千七百六十五宗新病例。英国原定本月二十一日完全解除英格兰的防疫限制,但由于疫情有反弹迹象,完全解封出现变数。
m
miss6161
自己国家停用了 正好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