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敌为友,今天交了一个朋友

w
wenxuecity0824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打不相识。
一位灰领一口咬定是我拿了他的图纸,因为昨天下午他把图纸留在了机器上,今天来时发现少了一张,而且只有我先到的,而且动了机器。
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我放下手上的活帮他找图纸,每个角落都仔细找过了,除了找到一些电气零件外,没有图纸。他要追究我的责任,尽管不是我的责任,可我还是耐心地帮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一条一条地被他否定。由于我态度诚恳,并积极地帮助他,说服他,并表示同情。
慢慢地,他的情绪平复,想起了我以前对他的种种友善,变得和颜悦色,能够沟通。
图纸一时半会儿是找不到了,可是经过我的吹捧,给他戴高帽子,他竟然得意地指着自己的脑袋说,不要图纸了,都在这里面呢。我拿出口袋里的香烟,及时巩固成果。男人在一起,烟酒不分家,大哥二胡子,一下子又套了近乎,竟然称兄道弟,拍拍打打。
w
wenxuecity0824
各人分头干各人的活,过了没多久,他拿了一包巧克力和一整盒薄荷口香糖递给我(非常可能他发现了图纸)。
由于我们是不同公司不同工种,我对他说大家朋友,以后有什么私活可以合作干,他立马爽快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