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里湿度多少最舒服?

愉快灌水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屋里通常在50%到55%,是不是有点高?空调温度是74。
t
tracylovebobo
最佳湿度是45%~55%之间。 小于30%属于湿度过低,大于80%属于湿度过高,另外科学还证明了细菌、病菌的繁殖与传播与相对湿度的关系,当相对湿度在45-55%时空气中的细菌寿命最短,人体皮肤会感到舒适,呼吸均匀正常,所以这个范围是最为宜人的湿度范围。 但是我实际的感受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之前生活的地方紫外线强,夏天很干,我开空调就干到不行,加湿器开到64%才勉强舒服一些。现在住的地方很潮湿,我家现在54%还是感觉被子有一点潮潮的。
H
Huanmin
30-40感觉最舒服,不粘。
p
pops
理论上是30-50% 对人体最好。我自己觉得35-45% 之间最舒服,过了45%我会觉得透不气。从来没用过加湿机,basement 长年开着dehumidifier. 但我在东部,每次去西部都觉得干。
l
longtai
至少40,我家现在45左右,很舒服。下了40,就觉得干得不行,冬天开暖气,勉强上30,每天都在崩溃边缘。